gg.jpg
HBO不時有未上院線直接在電視上播出的好看電影,衝著茱兒芭莉摩的演出一睹為快。錯過前五分鐘,也不知自己錯過什麼。但一開始茱兒扮老的模樣的確為之震撼。而外表之外,更特別的應該是她所飾演人物的內心世界與肢體語言。

電影是現在與過去穿插演出,透過紀錄片導演的出現,翻攪母女倆目前平靜的生活,而不時回顧年輕時,由盛到衰敗的過程。片中的老婦人,也曾是各歡樂能歌善舞的女子,在她的影響下,女兒興起去紐約闖蕩的念頭。卻在踏入花花世界時,與已婚男子快速發展關係。最後如同母親的預言般,心碎回家結束自己原有的演出機會。而這只是母女關係重新開始的契機。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U.jpg

趕在下檔前,進電影院看的片子。如果說長春戲院納入國賓體系對我有何影響?就是透過辦國賓卡,進電影院(非趁影展之便)看藝術電影的比例大大提升。除了往返交通便利外,藝術電影的選擇多了-踏入電影院就有5、6部的藝術電影可供選擇,甚至可以看完一片接著看下一部,不可不說是對電影挑食者的福音。

當然,國賓長春還是有它獨有的缺點:普遍放映藝術片的廳都不大、容易被前排觀眾擋住字幕,但看在最近工作時間的提早,能與多數人作息分開的優勢,以上兩點還算可以漠視-只要避開熱門時段即可克服這硬體上的問題。一直看缺點抱怨諸多,只是影響自己的心情~我很好養的~(大離題)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K.jpg
其實是先看這部,中間休息一個小時去吃飯,接著看沒有男人女人更美。但相較之下,這片顯得簡單易寫的多,所以隔一天再寫也沒關係(甚至因此沒寫的機率也很大...)。

之前去長春看聽媽媽的話時,看到本片的預告,就對本片留下印象。實際觀看完畢也適度的輕鬆寫實與夢幻,更棒的是本片的配樂不錯。男主角活脫像是我認識的某人,但個性更好些。裡面不少橋段對話,或諷刺或貼近生活。還好導演最後賞個痛快,讓所有的紛擾有個happy end,不致在男主角失去一切後,電影驟然結束(也因此嫌它夢幻了些),讓觀眾心滿意足的離開戲院。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wm.jpg
也是之前影展的漏網片,最近不知是影展太多,還是片商開始關注影展選片的口味,屢屢在影展結束後,不斷有好片在戲院上映(所以得忙著進電影院看片,以免錯失首映)。一解影展一票難求的遺憾(不一定是場場熱賣沒票,時間排不妥遇上之後會上院線的片子,都會先行淘汰。)。

1953年政權飄移不定的伊朗,一座精緻的果樹園,四個身分地位截然不同的女人在此相遇,交錯彼此的命運。一場女人之間的對手戲,哀愁的悲劇性質緩緩溢開。出自開眼的介紹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252.jpg材料(直徑18cm的圓形蛋糕1個份量-註一):
低筋麵粉90g  砂糖90g  中型室溫蛋3個  奶油30g  即溶咖啡粉2t  模型用奶油、麵粉適量

作法: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照片 135.jpg材料(六個份):
高筋麵粉250g  乾酵母1t  砂糖1t  鹽1t 沙拉油2t  水170c.c. 調理鍋用沙拉油適量

作法: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很衝動的接連在追影展(共同點就是都沒把所看電影的心得寫完),明明小金馬奇幻影展結束沒多久,緊接著又得仔細鑽研台北電影節的片單、排時間。整得自己今年到目前為止,專程進電影院排隊買票的機會少之又少,偶爾為之也僅是為了補齊之前影展沒買到票的缺憾。導致一堆好萊塢片根本沒時間精力去看。之前衝動買的威秀團體票,只用了一張...就可見今年影展的充實度,如何擠壓一般電影的額度。

也因為時間相隔不遠,雖是第一次參加台北電影節,但一點也鼓不起精力去買套票、排隊先劃位。多所拖延的結果,就是原先排好的時間表重新整理縮減後,剛好買下十場價格就跟買套票(可看15部)一樣。沒有窮女人只有懶女人。

tt.jpg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常去閒逛的部落格上看到開演的消息,雖然遠在桃園,但有人掛保證加票價很便宜的情況,很衝動的立刻上網搶位置,一上兩廳院售票系統,座位還空蕩蕩的,沒賣出去幾張,劃了第六排中間的位置後,再來仔細研究交通方案。似乎可以到台北長庚搭接駁車轉到林口長庚再走路或搭計程車前往廣達旗下的廣義基金會。

說到這就不得不抱怨一下這些客運公司的網站,設立的目的究竟為何?光弄懂網站架構,找到自己想知道的疑問就花了不少功夫。等到演出當天,在新光前的松壽街站牌處看不到三重客運的站牌,摸摸鼻子橫過松智路去看看隔壁的站牌,卻依舊從缺。還好此時有其他客運經過,上車詢問才確定三重客運的確有經過此(此時有一班剛經過),再轉身返回松壽路前,抱持著看到客運就要死命招手,司機要是碎念這裡沒站牌,就要立馬回嘴網站上有的氣極敗壞。也一邊擔心已經中午時刻,會不會來不及進場。還好緊接著來了班三重客運,開始走中山高前往林口長庚~

本來看到網站上有提到車資50元,但一上車看見有悠遊卡刷卡機,立刻放心取出卡片代勞。挑各喜歡的位置,拿起為這趟旅程準備的黑眼圈II。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在抵達林口後,才開啟今日的迷路之行。錯在本人沒先搜尋林口當地的地圖,而偷懶使用基金會網站上的資料。而又根據客運路線圖的標示,得知會先走文化二路才到林口長庚,所以在仁愛路一轉彎後,我就開始密切注意路旁的門牌號碼。愛自作聰明又準備不周的下場,就是本人多走了回冤枉路-但誰知道文化二路與文化二路一段相接,且單雙號對調呢?所以再有下次,還是乖乖在復興一路的林口長庚下車比較近啊~還好自己腳程算快且提早出門,如願在14:15時進入基金會大廳,順利入座。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30 Sun 2010 23:34
  • 雜記

三年之癢
之前不知在哪裡看到篇文章,將男女交往長久的人視為定性高,認為這類男女在工作上也傾向能在同一工作待比較長久。如此說來,本人真是一視同仁,凡事皆以三年為上限,舉凡工作、交往、住屋皆不過三年。不知何時可以突破四年大關?

變動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610569671_06315ae223_o
才跟朋友誇口這次奇幻影展自己挑片挑得好,所有劇情看似恐怖嚇人的電影,均在第一時間被排除,也因此選了不少羅曼波蘭斯基的早期片子。沒想到隔天觀看影展的最後一部片,就把自己嚇得在電影院裡閉上眼睛,還正是波蘭斯基的作品。

1965年的黑白電影,卻沒降低對觀眾的吸引力。看過殺嬰記後,就對波蘭斯基吊人胃口的功力大感佩服,但反撥卻更讓人暗自祈禱這一切快點結束。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