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jpg
HBO不時有未上院線直接在電視上播出的好看電影,衝著茱兒芭莉摩的演出一睹為快。錯過前五分鐘,也不知自己錯過什麼。但一開始茱兒扮老的模樣的確為之震撼。而外表之外,更特別的應該是她所飾演人物的內心世界與肢體語言。

電影是現在與過去穿插演出,透過紀錄片導演的出現,翻攪母女倆目前平靜的生活,而不時回顧年輕時,由盛到衰敗的過程。片中的老婦人,也曾是各歡樂能歌善舞的女子,在她的影響下,女兒興起去紐約闖蕩的念頭。卻在踏入花花世界時,與已婚男子快速發展關係。最後如同母親的預言般,心碎回家結束自己原有的演出機會。而這只是母女關係重新開始的契機。

片中母女的互動、瘋狂叫囂與直陳真相的慘忍,都讓人不由得思及自己與家人的關係-越是親近的人越知道彼此的弱點,當氣急攻心時反擊總是一針見血。也是家人,得在風平浪靜後當之前並未發生過,重拾原本的生活。

母女間的拉扯與親近,只怕是每個女生都會遇到的難題。


後話:也因為先前並未做任何準備功課,看完電影順手查些資料才發現,原來是真有其人與歷史意義,導演透過當時的紀錄片重新演出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