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330419-2338057893  
趕在下檔前跑去真善美看的電影(只能說真善美真的很糟,重新裝潢但播放的影幕還是維持原樣,只是更顯得空曠;售票小姐倒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晚娘臉,不知道經營團隊在堅持什麼),先說電影很好看,演技好劇本好、鏡頭處理的也十分加分。儘管劇情包羅萬象,涵蓋家庭親人、宗教信仰、利益階層衝突、兩性相處、道德良知等,但不顯得混亂,反倒更貼近觀眾的體驗。

但要問我推不推薦,老實說...請視個人對電影的接受度自行決定。

為何不敢大力推薦?因為觀影時刻(特別到後半段),可以感受到快半滿的電影院裡瀰漫觀眾的不耐。說話的有之、頻頻移動姿勢的有之,悉悉嗦嗦地發出不大不小的聲響干擾視聽;很像是NBA打到下半場,球員失去原有的專注力,開始失誤連連。盛名之累,這點讓人感觸很深。

連帶想到,之前有人託我寫電影介紹文(當然是無償),每月寫一篇可以不記名,當下第一反應是拒絕。事後想想多有可惜之意,儘管只是虛名,但有個舞台能宣傳自己喜歡的電影,不致小眾被埋沒不正好。偏生自己當時拒絕的截鐵,事後再送上門顯得沒臉。但看完昨天的電影後才總算落實些:沒有人能推薦你一定喜歡的電影,如果你放棄摸索自己喜好的過程,再多的推薦與獎項都沒有意義。其他事項亦然。相信別人不如相信你自己,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請去努力嘗試體驗生活吧,但請一定要出自自己的選擇,而非別人說。


有關電影的東西,下班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