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是陸陸續續在看電影,為了四月的奇幻影展做準備,先把線上/二輪的電影掃過一遍,以避免影展期間與結束後對觀看其他影片的冷感期~克林伊斯威特的生死接觸正是此次大網補魚,最值得的一尾。(第二名王者之聲、出乎意料是創:光速戰記-劇情頭重腳輕,但電腦內的場景設定深得我心。)

會想特別為此片寫文,除了電影好看,演員表現不錯,鏡頭拍攝很巧妙外,也想提提二輪電影裡特有的現象,或該一言以敝之台灣人看電影的習慣。多數人不習慣一個人行動,而看電影常列於其中之一。我承認跟朋友同時看完一部電影,好處就是可以即時地跟知道劇情的人討論自己的心得感想。但說實話,不是人人都愛將自己的喜好提出來交流(或是無法明確的說出感受),很多次與人一同看完電影,只得到對方一句話的簡評-好看、還好、不好看三選一。想再細究下去,往往發現對方志不在此,只好草草結束此話題。更甚者,當你提出看某部電影的建議,看完卻發現這是部爛片/或對方根本不喜歡,對方抱不抱怨都是件麻煩事。

而二輪電影院裡,最容易發生的正是最後一項:不管是情侶一方提議要看;還是誤信傳言以為這電影值得;或純粹因為場次時間能配合又沒限電影就順道進場的比比皆是。大概開演二十分鐘後,看不下去或不想看的就會提前離場。但今天看這部片時卻無法順利進行:一是兩人同行,另一人仍(裝作)津津有味觀看,自己不便提出異議(偉哉看電影要兩人相伴的繆論)另一則是場內大爆滿,加椅子加到空位與階梯上,要中途離席需要更費事。

所以就有坐不住的另一半開始睡覺、聊天、玩手機。最不幸的當然是坐在附近,對電影有興趣卻受鄰座干擾很大的觀眾(們)-這個集合並不包括狠心將另一半置於如此無禮局面的當事者。你活該,誰叫你帶人來電影不管對方的喜惡,這是很沒理智的連坐法。但對於像生死接觸這樣的作品,卻不幸在左手邊坐個不時聊天(當其他人是瞎子,畫面出現什麼就要嚷嚷什麼的沒營養內容),後半段還穿插屢屢把玩手機的混蛋時,實在很難保持冷靜的陳述罪狀。

話說回來,這麼多的干擾還能讓我覺得這是部好片,就知道本片吸睛、氣氛營造至深。

 

以下劇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