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這樣的書,從圖書館借回來,它不一定最薄,但內容一定最輕鬆的。這本剛好兩者兼得,理所當然成為最先讀完的小書。對於作者-吉本芭娜娜,幾乎是一窩蜂好評不斷,但說老實話在這之前一本她的作品也沒看過~本想借個成名作來看看,走來走去就只看到這本,看來名氣對借閱率果然有益。
 
  書的內容在書名寫得清清楚楚,不能公開的戀情與色彩鮮明的異國風情,兩相對比,在作者靜謐的寫作手法下,卻顯得十足契合。七段故事,主角各有要面對的情感,糾結在截然不同的風景中,一切似乎也豁然開朗。
 
  第一篇的「電話」,暗夜中接到故鄉男伴逝世消息,遠在天邊的距離感只能遙想,相處上的細節突然變得鮮活,總是要失去才知珍惜的片段,即使老套,卻依舊令人動容。暗扣換飯店難以連絡的伏筆,到最後也的確如此發展的內容,不能不說一切均在預料中,但描寫方式不同,獲得的感受自然相異。哪樣細緻描寫主角心理狀態的私小說,依舊是日本作家的一貫特色。
 
  人與人的相處有很多種,有難見光的外遇、死亡的疑懼、黑暗面的呼應、老夫少妻、痛失子女的母親、流產...等等。書裡很難一一點實,但看著小段小段故事的鋪陳結束,彷如隨著作者的筆感同身受經歷了一番。
 
  下次,再找找她的作品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