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這本書就不由得想起在圖書館看到它的心情,很新的一本書啊~還記得前陣子在書店看到,因書太厚無法當下看完,只能略微翻閱徒留遺憾。現在竟然能在圖書館看到,二話不說列入借閱清單,另一本書也在同樣心情下借回家。
 
  對於作者其實很陌生,但顧名思義,加上封面的插圖與淡黃色書皮,對這本書自然留下印象。出於編輯與作者間角力所造就的結果,雖然出乎意料,但就結果而言,受益的還是讀者。感謝編輯六個月的遊說,與作者情非得已的念頭。即使對日本的醃蘿蔔文化不甚了解,這本書依舊好看。
 
  內容自然是隨著地點、歷史、醃蘿蔔特色各自成章節,隨著作者腳步遍步日本境內,細緻寫實的素描比起彩照更加生動、有說服力。除了醃蘿蔔的歷史沿革,更多的自然是圍繞在人身上。不管是順應市場口味調整作法的製作者,還是監獄內得仔細分配個人餐點份量的作法,甚至在海外購買蘿蔔罐頭的友人,一切的遭遇想法,依附在同一主體上各自展現。
 
  要說本書只描述醃蘿蔔未免太瞧不起它了~十分適合空閒時光仔細翻閱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