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109204230
原食譜出自麵粉點心大會串,不過根據手上的材料與需要調整如下:

材料:高筋麵粉70g 熱水40g 油一小匙 鹽適量 蔥兩小根

作法:
1.熱水一次沖入麵粉中,用叉子攪拌,略降溫後用手揉麵糰至光滑。包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2.醒麵期間,將蔥切蔥末,備好擀麵平台(灑好麵粉)
3.麵糰略揉拉成長條,再用擀麵棍桿平成長麵皮。塗上沙拉油,灑上鹽與蔥末。麵皮對折成長條,用刀子略切兩三長條,靜置5分鐘。
4.邊扭曲成麻花捲,邊盤卷成圓餅塔,再用擀麵棍擀平。下平底鍋雙面煎熟即可。

更詳盡的擀麵手法,可見此Youtube影片。先切幾刀,的確有助於盤卷的順利。

原食譜是四人份,且使用低筋麵粉,家裡只剩高筋(且量不多)所以直接用了。在大碗裡揉麵,份量少也很方便。蔥段與鹽巴份量都視個人喜好。平底鍋下少許油,先用中小火熱鍋稍煎一會後,轉小火慢煎上色。配生菜就是很豐富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