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部-沉默的睪羊

記錄片並不限於各種形式,本片藉由事件主人翁的自傳,依其書中的章節,透過動畫與現存的影像聲音檔案,搭配近代專業人士的訪問,建置起一個20年代的時人時事。隨著電影的鋪陳,從相信到破滅的真相大白;而過程中所發想的變革,雖是出於個人利益,仍對大眾社會影響至今。想想,當資訊傳遞越來越方便的現代,是否此類事件會變得越越少呢? 答案說不定是否定的,因為技巧也是跟著進步翻新。
第七部-腥靈診療室
 
有關吸血鬼的作品怎麼也拍不完,這次更直接把吸血鬼無法在鏡子顯影的缺點,放大成女吸血鬼的心中刺眼中釘。好男人(好男吸血鬼亦是)怎能忽略另一半的不滿呢?吸血鬼伯爵"剛好"重逢自己心繫已久的女性,順水推舟地把另一半推向對方的現任男友,成功支開礙事的女主人後,剩下的只是如何讓對方心悅誠服(被催眠不算)地願意成為吸血鬼,只要能在月圓之夜完成,就能讓意中人-夜之女王順利轉世。但事情不是純情男吸血鬼所想得如此簡單。忠誠的僕人被迷得胳膊往外歪還算小事,麻煩的是女主角十分有個性的只想做自己,不肯在兩個男人的拉鋸中妥協一二。相較之下,前任伯爵夫人僅求再看到自己的長相,甚至妥協到肯跟男性人類一同用餐,只求完成畫家互相了解才能作畫的荒謬規則,種種言行顯得簡單單純多了。反倒另一對男女人類彎彎曲曲地懷了不少心機。莫名捲入小倆口拌嘴的兩吸血鬼才正是被整得冤枉(無誤)。
 
除了無法於鏡子顯像,導演亦善用其他常見的吸血鬼傳聞,給本片達成不少意料外/中的笑果。適合覺得吸血鬼電影拍不出新梗,又心胸寬大的觀影人。
第八部-觀光客出沒,注意!
 
老覺得有看過這部片,或曾在影展放映但沒真的進場看過,對這題材不陌生。但等到真的看完全片才發現:1.沒看過,2.被預告誤導。比起在觀光地見不得沒規矩的觀光客而殺紅眼,本片更像是對自己人生失去掌握,轉而眼紅別人成就的自卑屁孩殺人之旅。原本脫離常規的只有男主角一人,但"耳濡目染"的女主角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把所有不如己意的陌生人一個個就地正法,片末的放手更是集大成,讓人好奇她的未來,可惜電影乍然而止,留給觀眾更多想像。
 
 
arrow
arrow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