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部-夢想電臺(神秘場)

 
老梗的片名,但人物設定的背景卻很貼近現實-一家在美國的伊朗電臺,邀請阿富汗的搖滾樂團與知名的美國搖滾樂團,一同上節目共同演出。消息一釋出,除了有電視台來做專訪,廣告主蜂擁而至,連新出爐的選美小姐(由美國選出的伊朗小姐)都答應來接受專訪-全副武妝的來上廣播節目,只為了一探知名樂團,盛名之累與帶來的效應,只怕是節目負責人始料未及的。
 
走文學路線的廣播內容,屢遭滿檔的廣告亂入,破壞電臺一向的精緻路線之餘,更火上加油地是無法掌握樂團到訪的時間:於是阿富汗樂團前一天,多方轉機地抵達電臺後,開始前製準備;電臺當天的節目與工作人員也隨機應變,以節目不開天窗的前提下,連清潔女工都能擔任節目要角。還在讚嘆節目負責人慧眼識英雄的藉由女工說一段母女情深的故事時,下一秒廉價的電子琴樂音響起,又到了廣告時間。一整天商業與文學的角力、壓力與期待,在這一刻讓負責人再忍受不住而爆發,憤而離開這困住他一整天的錄音室。
同樣待在這裡一整天的阿富汗樂團與電臺實習生,正要結束人去樓空的電臺,事情卻在此出現轉機...
 
劇情的推演對比片名,十足諷刺。對於夢想除了堅持,似乎還有更重要的運氣與不執著在其後左右每個人的際遇。神經質的負責人對比風塵僕僕轉機多趟的阿富汗成員,當貝斯手原先在意電臺只有一把貝斯,可能無法跟美國樂團合奏時,卻在久候確定無法與對方合奏時,轉移目標般心滿意足於一見鍾情對象臨走時的微笑(其他團員吐槽-根本沒有)。
 
而等到開花結果的一刻,目睹這一切只有整場被罵不還口的助理,力促這一切合作的負責人,再回頭已經真正人去樓空。
 
而現實生活與工作壓力仍要繼續。
arrow
arrow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