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437

這次國際劇場藝術節所看的第一部作品。託場地之福,不管是開演前30分鐘才驗票入場;或是自由入座代表走出電梯就開始爭先搶後的觀眾反應,久違的實驗劇場體驗。


一直都很喜歡獨角戲的演出,觀看台上唯一一位演員,肢體語調角色的轉換,與空間感的製造,都比多人戲劇來得緊湊。應該是這原因導致當初的購票。而本劇的確精彩。

透過被人補抓的猿猴,融入人類社會五年後,在研究所的一番報告演講,剖析了現代人追求出路(way out, not freedom)的荒謬掙扎下的無奈。很多台詞都有打醒人的警句。因此很是催淚。編劇上也知道這沉重議題的處理不易,不時穿插的妙言,有助化解氣氛的嚴肅,卻更加重主題的深度。

不到一小時的演出,演員肢體上的柔軟與力道,從一出場的行走、四肢的獨特角度,都說服觀眾他的確是隻模仿人類很成功的猿猴。更別提演員的表情,特定模仿的嚎叫、猿猴的鼓噪與話語的掌控。看出演員下的苦心與實力。好的演員與好的劇本,就能碰撞出如此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