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6815715-1564038761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304號

同事稱讚過這裡的豬腳,剛好一旁的壽司店大客滿,又在門前看到有商業午餐可選,就進門一試。

商午除了香雞、豬腳可選外,另有與單份香腸或五種香腸搭配的組合,前者少份量豬腳也僅100克,後者倒是大份量的一躍成200克,價格也多了兩倍。不想吃太撐,選了小份量,價格也十分親民的加一成後兩百元有找。

商午的簡易套餐,除了主菜外另配有飲料或麵包濃湯的二擇一。飲料選擇乍看很多,要想點黑麥汁、啤酒、熱巧克力比較不同的選擇,則需加價。好奇濃湯跟麵包的味道選擇後者。

之後送餐與服務就鬆散的有些意外。先上的濃湯幾乎是一點完餐,服務生就轉身送上,麵包呢?在隔了許久,我把最後幾口湯喝完,滿懷狐疑覺得自己誤解菜單上的文字時,烤得鬆熱的麵包上桌,很明顯沾湯一起吃會很美味。但…

說是濃湯,但跟習慣的西式濃湯,麵粉與奶油炒出來的濃稠有些不同。狀似蔬菜湯另加上香料、香腸片炒出的厚度感,濃而不膩。傳統做法也許是加入更明顯份量的蔬菜與香腸,但商午這樣的拿捏可以接受,天寒地涷之時,喝來一定很溫暖。(配啤酒也不錯)

隔了段時間,豬腳拼盤上桌。100克的豬腳,看起來份量不算少,皮肉比例約各半,皮的部分說香脆不如說Q彈更適合,表層略帶焦韌感,不論用牙齒還是刀叉都不太容易分開阿,乾脆大口吃肉。搭配的沙拉外,另有黃芥末、酸菜與偏甜的酸黃瓜末,依個人喜好搭配豬腳與香腸都很適合。

下次想吃豬腳時,還是提前預約來電外帶,比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