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b1fa176ed6b1bc6dcf3a884b0e9ce9

平鋪直敘、沒什麼意外的愛情故事:只是剛好發生在兩個女生之間,剛好是保守
的十九世紀。 
 
一開始安小姐就闡明只要女人相伴的人生,也的確有相好的女伴-瑪麗安。但沒多久瑪麗安就在現實的壓力下,選擇年收入7000鎊的鰥夫-得有經濟支持她想過的生活;住在家裡,上有叔父管控家業的安小姐,自然不能滿足她這方面的需求,於是閃電結婚。婚禮上自然有失望的舊情人,也開啟安小姐一襲黑衣的生活。
 
剛開始,失落的安小姐廢寢忘食,但很快地振作起來,投入糜爛的生活。一場藉上教堂物色新歡的畫面,演實了她高明的搭訕手法,快速入手年輕美麗的曖昧對象。可惜對方只有美貌卻無腦子。冷卻一年多的舊情人卻在此時來信邀約,求她前往遠地的旅館一聚。安小姐單獨赴約,興沖沖趕赴現場,卻除了舊情人另有夫婿同行。

拿掉性別的議題,其實就是相愛的戀人各有所圖:一方還在盤算浪漫未來,另一人則
以實際的角度做下利己的決定,並在遠離之際仍力求保住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愛情是要麵包無虞才能思考的奢持品。當安小姐一頭熱的編織美麗幻夢來安撫自己時,待在一旁同樣喜歡她的友人-比提,吃味也忌妒的出言/行動提醒,卻只落得告白被拒的下場,無力撼動安小姐的執迷不悟。

而這樣的盲目,當安小姐順利繼承家業,原先瑪麗安對經濟的藉口不再後,反倒強化
她欲與愛人共同生活的決心。苦求的一場聚會,卻在安小姐耐不住等待,步行前往迎接瑪莉安的馬車後,兩人(瑪麗安)真正的內心話才就此揭露,一語撞破兩人對這場戀情的不同。性別與時俗壓力再次成為這場愛情的阻礙。 

夢想破滅本想躲去國外的安小姐,卻遇上挑釁的鄰居來租地挖煤。一怒之下,巴黎不
去了,她要留下來整頓家業,迎接工業時代帶來的巨大改變。為求與惡鄰抗衡的籌資動力下,反而結識了她接下來的人生伴侶-因兄長過世而繼承遺產看來柔弱的富家女。在親人的力阻下,對方反而『自投羅網』地同意這驚濤駭俗的生活模式。 

順利達成所求的安小姐,煤礦生意也同樣經營的有聲有色,引來同業惡鄰的責難
。甚至舊情人也如鬼魅般的追來,在丈夫外遇的現在,懷念起舊情人的好。愛情裡的醜陋可見一般。
 
 
註:同一天看得另一部電影是被鬼玩的人。惡搞無俚頭的電影一向是喜愛的類型之ㄧ,但現場人少之外,席間有兩三位走狂笑路線,笑點已過仍哈聲連連或是看不出哪有笑點卻依舊放聲大笑。可能是自己沒看過前三部的隔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