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jpg
前幾天因為休假太無聊加上要消耗快到期的威秀團體票,很趕流行地去看了這部電影。看完只能說,預告片真的很重要,但也容易造成觀眾錯誤的期待,以致看完會心生怨念,本片剛好介於中間。

red1.jpg

一開始,畫面採緩慢地步調介紹布魯斯威利的退休生活:不用鬧鐘就自發早起、騷擾(無誤)老人福利金的窗口小姐、過生活,不再工作的人生似乎極其無聊、與現實生活脫節。只是大多數人在被預告洗腦的前提下,都知道事情沒這麼單純。於是槍手們闖進他家,反倒被乾淨俐落的解決時,這前後反差極大的表現,倒顯得一點也不驚喜。可以說看過預告片你就知道電影會怎麼演了。

red2.jpg

還好這一票老演員,成功詮釋每一個經歷大風大雨,面對目前安分的生活或多或少有些抱怨。但一面臨突發狀況,之前的經驗歷練就華麗地展現毫不隱藏,看演員的互動飆戲正是本片在薄弱劇情外的最大樂趣。

red4.jpg

此外,搶眼的還有並未列主要腳色的配角們:看守資料文件的老人與經歷過冷戰期間諜對諜的俄羅斯大使。特別是後者,一番與布魯斯威力較勁的對談十分有趣。相較之下,片中的年輕演員就顯得魅力缺缺,片中串場最多的年輕幹員,除了一開始殺人佈局的俐落穩重讓人眼睛一亮,之後幾乎都處於挨打被動的劣勢地位。只能說跟老演員對戲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red3.jpg

人物的對白時有幽默之作,串場連貫地點的小插圖也十分逗趣,反倒對結局時幕後黑手現身時,有點二丈金剛摸不著頭腦-他是誰?儘管如此,還是部可以開心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