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趕赴的電影約會,同事捉狹的問:跟誰?
 
  其實不就是自己一再錯過的惰性傑作,非得捱到下檔,才急切尋找殘存的播放場次,時間也一延再延的拖到不用平日時間去看又會錯失的迫切。還好昨晚訂票時間抓得剛巧,與同事貼心的放我下班。準時領票,還順勢逛了附近的誠品,微涼的暑夜,坐在戶外的石椅上,等候散場人潮散去再入場。
 
  你猜到我是去哪看電影了嗎?答案是光點。第一次的經驗就貢獻給村上春樹與小週末夜。
 
  短短一場電影說著簡單的故事。狀似主角人物的前半生描述,蜻蜓點水似的介紹東尼瀧谷。這個人狀似無趣、黑白的生活中,藉著兩個女人興起一絲漣漪,卻終究歸於平靜。
 
  你說電影太過悲觀?我說生活本就如此。
 
  當東尼說起新婚的恐懼,或是逐漸淡忘亡妻與父親時,一陣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最初面對孤獨不也是如此,所以交起男友總是特別容易牽腸掛肚-擔心對方出事、擔心對方不在身邊、擔心哪天自己得獨自面對孤獨(當嚐試不孤單的甜蜜後,再面對格外難受),總總憂慮最後仍會歸於平靜。如同喪失親友的痛苦,總是隨著時間逐漸消逝一般。
 
  私以為,年輕女子在試衣間穿著剛好合身衣服,而動容哭泣的原因正在此。要不是電影裡女子的啜泣聲太大,打破原先醞釀的氣氛,哭的人就會是我啊~還好~
 
  另外,東尼如外人言,真切無聊的人?但適時的責罵開口閉口"哪傢伙"的發言,真是深得我心~說他無聊,不如說他堅守自己的某些原則吧。而大部分人在沒有朋友,沒特別經營自己生活時,不也是日復一日規律生活嗎? 
 
  電影配樂好聽,透明感十足配上簡單的畫面,很舒服的感覺。老是不由得注意背景的夜空,燈景或是不時輕撫髮絲衣服的微風。有這些細微的變化使畫面流動,卻也隱隱覺得這暗示主角內心的空洞
(老是有風灌啊灌的~)。
 
  人類並不堅強,正是因為脆弱才需要遺忘,遺忘痛苦、遺忘悲傷。 
 
ps等待進場的空檔,只見散場人潮迫不及得點起菸,談起剛睡著的片段。其中一人嚷著說自己看不懂,另一人立馬貼心介紹起劇情,一切正常。但能不能別在十分鐘後就會觀戲的人旁邊講?疾駛的警鈴聲稍微解救我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