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播出的電影預告是有其廣告效力的,因為在等捷運的空檔看見廣告,埋下週末跑去看電影的伏筆。然後挾帶一個Subway的麵包進場,黑暗中摸索著打開包裝,聲響格外清晰。
 
  拖著很久沒寫觀影心得的好處就是:可以看看別人怎麼說~但越拖延心得就越難成形。衝著有人不惜狗腿也要催稿的執著,今天努力點寫完。
 
  其實預告片還是容易誤導觀眾,譬如說本片。即使沒注意導演是赫赫有名的伍迪艾倫(據說是刻意迴避),或是女主角的誘人魅力(真是身材好,聲音又富磁性),這些都無損電影欣賞,但預告片的特意扭轉,卻容易讓人坐在電影院裡暗自咒罵。片名一如是。
 
  如果你把它當成一部愛情電影,一定會失望。也不建議跟異性朋友同看,除非兩人無話不談到,見著螢幕的肉體橫陳也不尷尬的階段。帶男女朋友同看也要小心,特別是另一半容易疑神疑鬼的,還是將本片剔除名單之外吧~這樣七減八扣還有誰能去看電影啊?
 
   英文片名指的是網球比賽術語,當來到關鍵時刻,左右賽局的不是兩人實力,身體狀況,可能只是小小的運氣。男主角是個前網球好手,此點與片名或不時出現的網球畫面十分貼切,但只說他是單純好運,或只因為是男生就能嫁入豪門,無法如此認為。
 
  他很務實,早早點出職業網球選手的悲哀,所以他提前引退。就算球技高超又如何?過著奔波比賽的生活並不是所要的,他選擇成為會員俱樂部的教練。好處在發揮自己所長,又能結識另一階級的人物。但只有網球能力,與工作環境優勢還不夠,所以他聽歌劇、送花給對方的母親,用心打點與他人的交際相處,目的只有一個。
 
  他野心十足,也的確用心經營自己,所以他如願以償。卻意外闖出個程咬金-女友哥哥的未婚妻。在目標與慾望的互相抗衡下,他大概第一次決定順從自己慾念,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但囿於現實(兩人已經訂婚),男主角最終還是與富家千金結婚,卻在新婚不久得知,女方恢復單身且下落不明。這是命運對他開的極大玩笑,且毫不手軟。
 
  劇本完全照著他的計劃前進,一帆風順。直到他再度巧遇哪名女子。這次沒什麼得猶疑不前的障礙,局勢卻無法持續甜蜜。外遇的女子懷孕,要脅得與髮妻攤牌,面對昔日枕邊愛人一轉歇斯底里,恨不得兩敗俱傷的瘋狂行徑,局外人如你我,其實心知肚明男主角會如何選擇,卻也對結局不由得一笑。至此前後呼應,本片結束。卻又不期然想起天才雷普利,兩人都有同樣的野心,與欲望。也在計畫成功後,陷入另一黑暗世界。
 
  真是好狗運?我不認為。
 
  題外話,以當第三者為己任的女子值得一看。除了事前的誘惑功力,事成後如何維持更是重要。謹記第三者的身分才能相處愉快。妳當真以為男子對妳數落髮妻就代表他會離婚,跟你在一起?別傻了,看看電影裡的女主角下場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