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部充滿異國情調與光源氏路線的愛情故事!對,你沒看錯,不要懷疑這是部愛情電影-提醒大家路上看見在哭的小女孩,要殷勤向前逗她開心~短短幾分鐘的陪笑,你就會在多年後遇上個死心塌地的美女,即使戰爭阻隔、人事已非依舊不變! 簡直深情得讓人恨不得把片尾往前剪掉個10分鐘,哪評價就完全不同了。
 
  前面滿滿的怨念說完後,還是要針對結局以外的部份多做介紹。
 
 
 
  整部片主角人物最搶眼的是前半部的小女孩~超純真的眼神,配上稚氣但成熟的面容,鏡頭一轉變成章子怡時,真令人扼腕。童年時候的柔中帶剛一轉成大人,換人演後強過頭且世儈的氣質在幾場對手戲上(例如與南瓜套交情換取情報時,完全感受不到兩人童年時的交好,反到有心機用盡之感)表露無遺。章子怡扮演倔強,硬脾氣的腳色十足稱職,但不是每個腳色都如此堅硬啊~感覺其演技還停留在演自己上~(如果能等小女孩長大再拍該多好...我妄想)
 
  此外,其他幾名藝妓紅牌亦有其象徵與舉足輕重的地位。片中姆媽誇張的吸煙姿態,卻生動表達出這精明幹練的女子,堪稱靈魂人物啊。不論鞏俐或是楊紫瓊都代表藝妓光鮮外表下,不為人知的一面。無法成全愛情的渴望,或是面對恩客轉變目標的掙扎(怎麼女人堆中出現一個男生就容易起亂子,讓人想起大紅燈籠高高掛中,一個平凡無奇的燈籠卻牽連幾個女子的命運生活,離題~),但這些片段都不足以與另一位藝妓-南瓜,讓人印象深刻。
 
  她也許不夠漂亮,也不聰明,平凡卻依舊懷抱夢想,很多時刻她顯得毫無原則,易被人忽略的龍套角色。但當她所希冀的夢想被人破壞時,哪底下鋪陳的恨意卻較一般人來得深遠~片末看她一番搶白,不似先前的溫吞,趁勢報仇的氣魄令人暗叫痛快,現實生活要真遇上,只怕也是痛得無法及時回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