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的內容,卻死拖活拖得好久。連想寫的文章標題都忘記(還是當初根本沒想到這?),起因於冰淇淋。

某次跟新朋友聊起喜歡的餐廳,有人急切的說台北餐廳太多,吃也吃不完,但本人深覺得有喜歡的餐廳是一件很好的事。一時想起遭遇過的餐飲店家,當下脫口而出『可惜我喜歡的店家倒得差不多...』(註)。為不破壞當下愉快的氣氛隨即轉換話題,但事後想想倒也切入事實幾分。

有在注意板上文章的朋友,應該不難注意置頂的冰淇淋店文章。在它歇業後,本人幾乎停止吃冰淇淋的喜愛(但其他刨冰類產品、霜淇淋還是依舊),對外來冰淇淋品牌也無法動念花錢購買,原因很簡單-覺得哪錢花得不值得。但冰淇淋還是得吃的,所以陸續有在注意其他手工冰淇淋。先是拜地利之便的來特冰淇淋(別人的食記)。

說近,其實也得從公司開始走上30~40分鐘才能一償宿願,狹小的店面有著同樣對冰淇淋愛好的老闆,也同樣對來客充滿熱情,同樣的不吝惜給人試吃,暢談冰淇淋經。唯一的缺點當是沒有外帶的大Size盒裝(看牆上的價目表沒這項目,也不好意思追問老闆)。價格與大小略遜之前一籌,但的確值得。卻可惜地處偏僻。很後來才又去吃第二次,而且原因很崎嶇。

因為太遠,後來還是不急切的在找尋下一各冰淇淋店,上下班途中有經過一家新開的德國冰淇淋,加上某天友人的FaceBook提及有家冰淇淋店不錯,一問正是同一家,遂在某天下班後專程前往。店不大,號稱全部用鮮奶製作的冰淇淋,老實說在吃慣鮮奶油製作的舌頭下,覺得口感不夠濃郁。偏生老闆又熱情的建議逐一嘗試,試過3-4種口味,委婉告知我喜歡濃郁味道的,有無推薦?

卻在吃到蜂蜜口味時,覺得踩到地雷-這蜂蜜用得不好,也在這時想到來特與其他想法。最後還是在廣泛試吃的壓力下外帶兩球冰淇淋邊走邊吃。土芒果的酸味不錯,但還難擊垮我對鮮奶油製的冰淇淋愛好。因為對他的蜂蜜口味存疑,隔天立刻跑去來特點了蜂蜜冰淇淋。果然還是這樣的味道算道地~

而自己也不知在何時,對蜂蜜味道挑剔了起來。嗚呼哀哉,繼對麵包挑剔後,沒想到蜂蜜也入選了。還好街頭小吃尚不在挑嘴之列(還有其他很多食物也無所謂)。


註:其實喜歡的店家多倒閉或改變,跟本人喜愛的原因有關,其一價格與品質相比不會太貴(貴死的哈根明治要倒很難),其二不能是連鎖店(無法靠連鎖壓低食材成本,食材品質好又不貴,除非老闆銀根充實能拿來燒,否則離關店不遠)。如此說來都是自己的錯,要是能接受連鎖店或是捨得砸大錢,事必不至此。名單列於下:
神旺大飯店 Queen Alice(其實這家我不是很懂關店原因)
拉佩提(不是倒店只是口味變了,服務生也變了)
Hunny Honey(到現在還是心裡的痛,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禎饌(對~它倒了,幾乎每各認識的人都曾被我帶去吃的店...)
我家附近的紅心粉圓店(非連鎖,老闆要收起來去大陸開業...)

還好,手上名單尚有喜歡的麵包店(珠寶盒)...沒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