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CK.jpg
12月最後一天,進件沒延誤、公司小聚餐有吃又有得拿,跨年煙火看得很清楚,半夜雖依慣例被室友吵醒,但回籠覺很快入睡,隔天的早午餐也吃得盡興,卻沒想到一覺起來,豬羊變色。事情從1/2起床開始,而我的連三休也正式毀於一旦。

明明三點多入睡,卻在十點左右清醒,不意外。但出乎意料的是喉嚨痛得嚴重,每一次吞嚥右邊都像火在燒。腦海瞬間閃過常用的治喉嚨痛妙方:喝溫鹽水還是熱水?選擇灌了兩杯熱茶後,狀況卻更不優。問室友醫院營業到何時,連忙開機上網預約掛號(錯過今日中午就只能去掛急診)。託網路掛號之福,抓準時間在候診室沒待多久就輪到自己,批價拿藥也順暢極了,但不意外地在問診時...%&#@

先是個年輕醫生看我晾在診療椅上於心不忍,過來詢問。「怎麼了?」「喉嚨右邊痛」,稍微張嘴給他看了一下,可能覺得狀況嚴重(還是嫌我嘴張大小?),年輕醫生接著隔著紙巾抓著我的舌頭「A」「...(這狀況下誰A得出來?)」後來看他很認真的在念英文,我還是意思意思回了不像A的A。「可能是熬夜造成的病毒細菌感染」「可我只有昨天一天熬夜」(才剛跟同事說嘴自己是老人體質不能熬夜,竟然馬上被人嫌熬夜導致生病。)「#$%&@...」年輕醫生一番模糊不清解釋中,換老醫生來了。

一切步驟再次上演,舌頭被第二次抓住念A時,有了之前的經驗,本人很乖巧的發聲,老醫生滿意的看診結束,拉了我衣角一下,把我帶去問診區。好戲正式上場:

「昨天有吃熱的、炸物、或辣的東西嗎?」
「沒有。」(要不是喉嚨痛不方便說話,我真想細數昨天飲食清單給他聽)
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又再重覆一遍問題。
「沒有...(在老醫生不信任的注視下,我赫然想起)阿~我今天有喝熱水」
「很燙嗎?」
「熱茶」(其實我很想說不燙,不然我舌頭早被燙傷,但看在醫生露出終於找到病因的眼神,這話我就吞下去了)
「怎麼會喝熱茶呢?」
「...」(當下我有聽到自己理智斷線的聲音,但因為說話不容易,加之前我朋友對醫生應答過於激動,而獲得鎮定劑當藥單的經驗。本人再次把答案吞下-當然是因為天氣冷!!!!!!)
「怎麼會喝熱茶呢?」

老醫生看本人不反駁,可能滿意的覺得這年輕人知錯了。問我有無發燒(我搖頭,醫生又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不相信你可以現場測量啊~)開始說他幫我開四天份的藥,吃完藥再來複診(我只是喉嚨痛為何要複診啊?你要是覺得症狀有異,幹嘛不作其他檢查?);要是吃藥狀況沒改善要再來就醫(所以這藥是碰運氣測試看看的?)

但最經典是接下來幾句:
「這幾天要禁食熱的、炸物或辣的東西」(可能看我面無表情,醫生又補了兩刀)
「只能吃流質、冰的

說完就很帥氣的離席,去看其他在診療椅的病患,完全不理本人會有何反應。可能醫生出入都是在有暖氣的轎車或室內,很難想起目前是寒流來襲的冬天...

離開醫院,拿著剛打好的木瓜牛奶當午餐,本人這時只想著還好經期才走,否則這飲食要求難度會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