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jpg
連日陰雨加上天一冷就偏愛冬眠往家裡窩的習性,上週連休三天卻適逢身體大爆炸,算算已好多天只是單純的公司、住家兩頭跑。早上出門前,拼著快遲到還是急急打點化妝包,折下兩片日拋,上好底妝才出門。

工作莫名閑了起來。相較之下,還是喜歡十二月忙碌工作多些。趁中午值班之便,上各眼線、睫毛膏、雨衣、腮紅、唇蜜(匆忙中漏帶眼影),還順道修修指甲,上指甲油。準時下班赴約。

沒什麼雨,還是戴上外套的長帽,撐起雨傘。比起昨天或中午的大雨,晚上的雨水只是點綴情趣罷了。

走進之前常跟朋友前往的餐廳,差別是這次只有自己一個人。挑各沒吃過的牛排切片,加上酒精熱飲(才從喉嚨腫痛、咳嗽中脫離,可不想立刻歸隊)。開始今日的晚餐:

五分熟的烤牛肉切片,服務生貼心說道「要是嫌太生,可以再送入廚房處理」,本人有聽沒進。先切熱麵包搭配起司,穿插著牛肉、馬鈴薯泥、青菜,間或沾取磨菇醬調味(如果有鹽巴可灑應該也不錯)。沒想到在鮮奶油甜膩的搭配下,烈酒的酒味消彌。貪食鮮奶油的下場就是猶有半杯酒精沒有甜味來制衡,後半段有懷疑自己要喝醉的掛心。還好只是杞人憂天。

結帳後,挺著大肚子跑去IKEA閒逛。東看西看也花了一各多小時,做足飯後運動。也略對幾項單品掛心,估算著年終獎金、改變居家環境的可能性。原本想去誠品看書看到打烊,雖然臨時轉移目標,還是過得愉快。

朋友老是不能理解為何我一個人吃飯(註)、一個人看電影,還能開心自在。說到底,不用在意身旁人的喜惡想法、身體狀況,隨自己的意念體力計畫更改,衝著這點隨性與自在,很難不愛單打獨鬥。


註:感謝自己的食量比一般女生大,才能獨力解決外食的份量。但有逐漸力不從心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