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12.jpg

上周很忙,一連串的電影展覽舞台劇佔據了平日時光,反倒在週末清閒下來(才有空寫東西)。

周三下班後,跟朋友相約去看皮克斯的新作,電影才開始,音樂與故事的流暢度就令人大為吃驚。短短一首音樂的時間就詮釋完老人的前半生-相遇相戀與相伴,期待與失望,現實生活壓榨到童年夢想的追求,卻在老年落得獨身一人時,想起童年立誓的種種。動畫世界裡可以讓人如願以氣球撐起充滿兩人回憶的房屋前往追尋夢想,現實人生裡呢?

UP9.jpg

老人以為就此能前往心中的樂園,達成對另一半的約定,卻莫名聽到敲門聲...而故事就此展開。幾經波折,也不管他願不願意,成員已從原本的一人,擴充為四人團體(兩人加兩隻動物),在前往終點的時間壓力(氣球內的氦氣可是會散逸)下,前方另有其他考驗再等著他。

UP5.jpg

很可愛的一部片子,雖說是動畫片,卻又有各種腳色來表達現實生活中會遇到的人物。親情愛情、功名成就等的追逐、壓力與放手,透過五彩繽紛的氣球,可愛的人物還是硬生生的傳達出現實的無奈。只是在無奈之餘,還是有很多值得人去追求努力的。儘管動畫世界一定是美好結局,但努力的過程也是另一種美滿。

散場時,走出電影院。對皮克斯這次打敗前作的亮眼成績,不由得想起另一個動畫工作室,又是如何在新作讓人失望可惜,不論動畫技術如何演進,重點還是在劇情人物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