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
電話:02-25971234

起因於同事有兩人同行,第二人半價的優惠卷(等於七五折),趕在到期前跟朋友相約去吃。也在預約時才發現,原來以前有來吃過,但對餐點沒多少印象,網路搜尋資料也看來普遍不差,提前一周預約訂位後,趁連休期間去一試。結果...相見不如懷念。

都不知是別人的網站照片看來失真-比較大,還是餐廳有做過大小份量調整?但下午兩點半進場,很慶幸自己中午有先吃午餐,回家路上近六點時刻,也順路外帶雞肉飯、虱目魚肉湯回家大快朵頤。吃完三層下午茶反倒覺得自己餓了?

服務生帶入座後,過一會上水杯、上菜單、點菜,分三次完成我覺得無所謂,看過菜單選好飲品后,就開始等待。中途還有服務生想再送上第二輪水杯...欸,君不見桌上已經一人有一杯了嗎?對照用餐途中有服務生默然無語打開一旁的茶壺幫我們加水,不得不說服務部份有點參差不齊(大多數表現有禮正常)。

這裡的送餐速度與客人用餐速度無關,應該是完全看廚房準備的如何吧~

點完茶...等等等,上茶壺茶杯,服務生很用心的放下茶杯后,慢慢將把手轉向右邊,但為何茶壺就不用比照辦理呢?沒關係,反正我有手可以自己轉。看到一同送上的濾茶器(置於杯子上的)心冷了一半,連忙打開茶壺蓋子驗明正身-茶葉開心的在茶壺裡懸浮充斥著,等茶葉在熱水中漂浮十幾分鐘后,茶的澀味也全部出來啦~想到之前在神旺的下午茶(目前已倒改成buffet)遇過茶壺有濾器但沒附上擱置用的淺盤時。不由得覺得這些飯店路線的下午茶到底怎麼回事?用的茶葉算不錯(某w開頭),但對待茶具這事卻像不懂泡茶的人。還是對下午茶的定義仍著眼在點心蛋糕這部份,而對搭配的茶飲無所謂?

如果想喝好的茶(茶具也好)搭配點心,目前還是只有法國茶館深得我心,也不貴。

先上的餐點是一盤四份的小前菜,這小東西表現亮眼,平均水準不錯。後面的三層倒相形失色了。第一層-瑪德蓮跟scone,雖然第一次嚐到用酸奶當抹醬,但還不錯,瑪德蓮的迷你尺寸倒讓我更懷念法國茶館的正常size。第三層的水果有蓮霧、鳳梨與香瓜。說是兩人份但份量還是太少,平分後一人共分到:蓮霧兩片(合計一個)、鳳梨1.5片、香瓜兩小塊。蓮霧味道可接受,但鳳梨似乎有泡過糖水,最出乎意料的香瓜則有疑似清潔劑(有怪味,但我也沒嚐過清潔劑很難肯定說是啥)的味道。但因為本人只吃了一小塊,拿不準主意(其他三塊是我朋友吃的),存疑也無法當下反應。

重頭戲的第二層反倒難介紹,蛋糕點心加一加有五種吧,兩人份則有十各,能擠在同一個盤子上,你就知道彼此的大小如何協調到剛剛好。美則美矣,但實在沒什麼吃它的誘因-一口吃下還是略嫌粗野,分三四口也太矯柔做作。如果是愛玩家家酒的小女生來一定愛不釋手吧?很是精巧:有起司蛋糕、水果塔...etc(一時忘記盤中唯一正常size的黑色小針帽原名是)。

吃到一半,繼續有無聲服務生送上一盤兩份的焦糖布丁,維持一貫精巧路線,上層的焦糖只是徒具形式的棕色薄層(是說1/100的模型只能做到外形像,但很難有同樣功能,是不是一樣道理?),挖下第一口隨處可見到香草粒,但接下來卻到碗底才有緣再見,不是底部就在上層出沒...這詭異的香草粒動力學我不懂。

就像我也不懂硬要把蛋糕做得像是被縮小槍打到,徒具形式但沒內涵的模型路數,到底是哪位想整死廚師的主意。

付帳時一人350$,看看餐廳尚有一半沒坐滿的桌椅,比之多年前來訪人聲鼎沸的模樣,不得不說生意變差並不意外(還是很多人沒連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