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80.jpg  

繼周六晚上,跟室友男友在客廳共進晚餐後(可別想歪,我室友人在餐廳化妝,煎牛排香得很,不好意思一人獨享),同樣菜色依法炮製,變成週一的便當,卻也面臨同樣的問題:a.米沒了b.份量大於一人份。

這次可沒有室友男友可分食,腦筋一動動到最近也鬧窮的同事身上,兩人分食吃個七八分飽,飯後散步順道去買個水果回公司吃,就是上班族清淡沒負擔的一餐。也因此跟同事協商好,明天他帶白飯,我帶菜的二人野餐路線。從一人份躍升為兩人份,在食材的準備上就不會洗洗切切後又一大盤(等拍照時發現還是煮太多...orz)。

半根小胡蘿蔔、1/3顆花椰菜、一條義大利起司香腸、一塊芋粿、洋蔥少許、豆芽菜半盒、醬油適量。就有兩道菜,一清燙、一拌炒。本還想弄個蔥蛋、或日式蛋捲的,逛了超市幾回依舊沒看到雞蛋的影子,殘念。

清燙
材料:胡蘿蔔 花椰菜 醬油、塩適量
做法:將食材切小塊,在水中(加少許鹽)煮熟,撈起瀝乾加醬油調味即可.

拌炒:義式起司香腸、芋粿、洋蔥、豆芽菜、醬油適量
做法:1.將香腸、芋粿切塊,豆芽菜去鬚根洗淨燙熟備用,洋蔥切條
   2.起鍋用香腸去抹鍋面,先拌炒洋蔥至略變色,放入芋粿煎,香腸與洋蔥同炒.
    芋粿周邊變色後,與香腸洋蔥拌炒,加醬油調味,起鍋前放豆芽菜拌云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