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電話:02-25639293

假借家人生日,跑去吃久仰大名的龍都烤鴨。晚上吃,中午才獲知點菜得由我來負責,三條線之虞,趁下班跟晚餐間的空檔查別人的食記重點:
1.每桌只能點一隻烤鴨,片鴨分為皮肉分離、連皮帶肉、各半;價錢分單點、二吃、三吃,最為人推薦的依序是皮蛋鴨骨粥,熱炒,煮湯。
2.晚上的港點有限,另有點菜單可劃。
3.建議提前兩周定位,就連今天禮拜一晚上,七點一到原本空蕩的餐廳瞬間爆滿。
4.中式餐廳營業時間較早,晚上從五點到九點半,忙起來的確有找不到服務生之憾,很在意的人建議早點上門,今天訂六點半,一入席整間空蕩蕩不說,詢問個六大一小的小孩坐椅,就有一堆服務生過來幫忙,實在讓人受寵若驚。年齡較長的中式料理店員,這點殷勤度大勝西式店家的年輕店員。
5.每人茶資30$,結帳另加一成,可用信用卡買單。 

今晚點了烤鴨+鴨骨粥(1200+300$)、小魚莧菜(280$)、瑤柱蒸蘿蔔糕(88$)、燕液蝦餃皇(98$)*2、蜜汁叉燒酥(98$)*2、蓮蓉芝麻球(70$)*2,加上飯後自備的6吋蛋糕,六個大人吃得很撐啊~

烤鴨的皮算是台北市吃過餐廳裡最薄脆有味的,喜歡皮香脆的人建議點皮肉分離,今晚選擇各半,但私以為帶肉的部分太油,搶了些口感。搭配的蔥段另掛上一小截紅辣椒,顏色紅白相間十分可愛,入口也的確在蔥的清嗆與沾醬的鹹厚中提出另一絲的辣味,解膩外也豐富入口的味覺變化。身為不吃辣的人,本來還有些擔心,但事後證明這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外皮需蒸上15分鐘約吃到三分之一,店員會主動詢問是否需再加皮。建議可以根據大家用餐的速度再更早說,後來就因上桌還是晚了,最後剩一塊皮沒肉可配。
 
小魚莧菜是在想增加蔬菜的前提下,遍尋菜單後做得選擇,不論小魚的大小或是莧菜的熟度調味,都很不錯,算十足的綠葉菜色。
 
先上的蘿蔔糕,不似習慣的嚐得到蘿蔔絲或是蝦米的口感,本來就是點來給小朋友吃的,表現在預期內。叉燒酥的外皮算是近日吃過最層次分明,卻不是油酥而有些粉狀感,但多層次是上桌就能看見的,可惜的是叉燒的部分一如別人所言,沒有存在感,如果內餡再甜些、濕潤感再增添,就能裡應外合了。蝦餃則囫圇吞得太急,一份有4顆,晶瑩剔透的很客可愛,麻雀雖小卻也的確包有一隻蝦仁。最喜歡的是芝麻球,趁熱咬下不會過甜,芝麻糊呈現奶皇包般的流溢。
 
最後上桌的鴨骨粥,儘管弟弟一直碎念應該再多一吃,拿鴨骨去炒,就不會整大碗粥裡滿是骨頭...這是負責舀粥人的抱怨,聽聽就好。至於再多一吃會不會少了粥裡的阻礙,要留待下次再來才能得知。但鴨粥的入味與熟度,的確會讓人一碗接一碗吃得不停。幾乎是人人邊說好飽,邊再添一碗。
 
最後切完自備的蛋糕,大家撐著回家。今晚用餐看得出尖峰時間人人忙進忙出的熱絡,還好我們早開席,後來仍是有位大姐在菜皆上桌後,過來做加點的確認,之後加茶水也很殷切,在外用餐,雖然是花錢給人服務,但有時也該互相體諒。寫到這裡才想到,沒有餐後甜點耶?反正也吃蛋糕吃很撐了,留待下次再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