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樣的書是種痛苦,原因很簡單,你不可能每部提及的電影都看過;就算一半以上曾看過,看書的時刻對電影還記得幾分?這實在是本很挑戰自己記憶力的書。全書出現的電影將近百部,看過的不到十分之ㄧ,能呼應作者著眼處的印象更是少之又少....
 
  既然電影清單八竿子打不著,幹嘛借這本書?只因為它全彩,劇照加美食好看極了~
 
  不過也別因本人的電影素養太差而對本書卻步。還是可以照著目錄的介紹按圖索驥一番。要早餐,有從雞蛋開始,洋洋灑灑的電影清單:一路由「愛你九週半」談到「感官世界」,接著「蒲公英」,「向日葵」,甚至最後帶點黑色風格的「磨菇」。
 
  或是釋放慾望的「芭比的盛宴」,從海龜湯,到鵪鶉千層酥盒,結尾的糖醃水果佐薩瓦蘭蛋糕,先以1860年頂級香檳打頭陣,接著1845年勃根地紅酒。文字上的精采化作螢幕前的繽紛,則能不對電影中角色仇恨冰釋的一幕印象深刻?或是「草苺與巧克力」裡由草莓冰淇淋,到印度奶茶,接續不加蘇打水的威士忌,與最後的陳年白蘭地,除了拉近兩人距離,也使其逐漸了解自己。
 
  食物的觀察鋪陳落實到電影裡,又是一番風味。如果你沒如此注意過電影,下次可以一試。或直接借來一閱,看看別人的觀察,能否與己身經驗互相呼應。
 
   基本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