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jpg
11/06  (五)  18:00  新光3廳 11/10  (二)  19:10  新光3廳 11/16  (一)  19:00  新光3廳

諷刺戰爭意味濃厚的一部片,但僅限前半段。一開始透過口白,導演簡單介紹這個村莊的悲慘遭遇,所有比槍桿高的男人都被拉去打仗。剩下的兩名男子,自從其中一位意外被墓碑壓死後,另一位突發奇想透過埋地雷的方式保護村中女子,卻不小心誤觸地雷一命嗚呼,更造成村中賴以維生的葡萄園,驟成禁區。為求生存的女人們,只好透過抽籤安排人手去採收葡萄,葬送不少無辜生命。

一對姐妹花繼承母執輩流傳下來的哀慟者工作,專門負責哭墓。卻在某次遇到龜毛客戶,要求她們當雇主面前試哭一次時,才赫然發現兩姐妹即將21, 22歲,卻仍是老處女一名,連與男人一吻都毫無經驗,悲從中來。也因此在村中其他前輩的建議上,坐上村中唯一存活的老男人床上,才在猶疑是否要將自己的初吻獻給賴在床上的老爺爺時,一場意外,這對姐妹反倒使村中唯一的男子就此駕鶴歸西。此舉引發眾女子的暴動與圍剿,在彼此性命即將不保之時,脫口而出會去外頭找尋其他男子的承諾。電影也就此引進除了戰爭以外的討論。

諷刺的是,步出村落才發現,國內其他村子也因戰爭,將男人視為珍寶,甚至因此對兩姐妹炮火相向,擔憂僅存的異性被人搶走,十分可笑。幸運的是兩姐妹還是各自發現/騙到一名男子與她們回村,卻在這時想到『只答應將一名男子帶回村子,哪要帶誰回去呢?』,感情深厚的姐妹也因此爭執不下。

而滿是女人的村莊正因年輕男子的抵達,陷入整村瘋狂眼紅的境界。而不同男女,也在這荒唐封閉的村落上演每個人的愛情/慾望故事。因新郎在婚禮場合被拉去從軍再也不語的新娘,在見到年輕男子時,拋下死去新郎的遺物,只求當時未完成的一吻;為求男子的青睞,兩名女子在餐桌上,脫去鞋子用力踏碎滿桌的酒杯...
這是愛嗎?還是禁錮已久的慾望遇著機會,毫不客氣的張牙舞爪一番?於是男人為求面子,大聲嚷嚷自己才最風流;或是為求報復躺上另一名男子的床襦;抑或追入不小心踏入地雷禁區的男子,以求共生共死?
於是,原先不識男人的姐妹花,初識男人也認識了愛情;碰觸了愛情的甜蜜,就難逃失去愛情的痛苦與猜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