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馬影展沒缺席,雖然忙到預售票截止最後期限才匆忙選最愛,排片單,預計請假1天半,購入18部電影,目前已看了三分之一強,趕快來做個紀錄:

*老娘要革命

生為女性主義似乎一定得看的作品,而觀影過程也的確獲得抗爭的力量:權力從來不是不勞而獲的東西,但看看台灣的勞動意識,我想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5分滿分~

 

*達芬妮愛迷走

本來看簡介文字覺得倒胃口的作品,卻不小心被預告裡一個嗆人的片段吸引,沒想到整片最吸引我的兩處畫面,就先據透了一個,另外一個現在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努力回想才記起,為免暴雷還是不多述)。只能說自己真的不愛有關都市人脆弱疏離厭世等電影。2分低分...

 

*情迷芭芭拉

忘記是哪屆影展中看過《巴黎小情歌》,才首次接觸到法國香頌這個名詞,所以對於本片是看簡介就買票。觀影過程果然深得我心,且勝於預期。不管是虛實的交錯、回憶的再現,透過片中執導演筒的男主角開啟迷哥模式,聽著女主角的歌聲與肢體,沉迷其中似乎也不足為奇。就算不懂名伶的背景或真實性,也看(聽)得很滿足。4分滿足。

 

*無限住人

電影改編不好是預期,畢竟三十冊漫畫要塞進近兩個半小時的電影,不刪刪減減是很難完工的,但看到漫畫細細鋪陳的劇情與人物設定,在電影裡只是一個個出來打醬油的配角,例如天津影久、吐鉤群...甚至根本沒戲分的眾女配角,只能說萬次(木村)大哥很帥就好,3分偏心...

 

*熱天午後

衝著艾爾帕西諾而買的場次,但工作加電影造成的晚睡早起,人已經在新光影城了,但最後一刻決定放棄回家睡覺。來日補看。

 

*巴黎歌劇院

當然是衝著簡介而看,電影也沒讓人失望,現實往往比想像來得精采,加上導演的剪接與配樂,雖不用得知每個人物間的對話衝突,但也身歷其境哪個種種挑戰的過程,4分滿足。

 

*派對撩妹守則

看完本片決定來寫觀影心得,沒注意有妮可基嫚的參演,但演得讓人忽略是她,算是第一次意外發現她有演技(也是少看她的作品而致)。見不得單身母親談戀愛的中二少年,經過一個周末的洗禮,撞見母親與男人的擁舞也不覺有異的經過,正是這樣的頭尾呼應讓人滿足劇情設定的完整性。而龐克音樂的穿插與男女主角的對唱MV,更是讓人看得心曠神怡。最大的意外則是本片原來改編自尼爾蓋曼的小說,這應該也是當初選片的重點之一。5分滿分~

arrow
arrow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