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263.jpg

地址:台北信義新天地A4館6F
電話:02-27290677             

看電影前,很困苦的在信義威秀附近找餐廳。美食街普通,本想去A11館2樓的GB,但週三晚上依舊客滿的盛況讓人不由得轉戰其他餐廳,猶疑不定時,朋友隨口提及這家餐廳,何不試試?順理成章兩個人去吃中菜,點菜就是一大頭疼。

Mj262.jpg

餐廳裝潢以白色為主,襯以鳥籠、鏤空裝飾不似傳統中菜的大紅喜宴作風。乍入餐廳以為空間不大,在服務生帶領下才知別有洞天,約半滿狀態,可惜靠窗座位全有人囉。跟友人反覆討論還是很難定案,請服務生稍做介紹,還是難逃四道菜兩人套餐的推薦。天知道到底每家餐廳所謂的多人套餐是如何決定的,又是用怎樣的食量去做估計呢?在服務生的介紹下,決定照原計畫:一道涼拌(180$)、東坡肉(180$)、宮廷一品皇壇子一份(250$)加一碗白飯。

Mj265.jpg

先上的涼拌菜(還好白飯緊接著送上桌),服務生說有加芥末調味,但初嚐醋的酸味比較明顯,要挑毛病的話小黃瓜不怎麼入味,所以我很開心地挑皮蛋吃~挺大一盤的,還好後面的兩道菜份量都不大。否則兩個女生怎麼吃得完?

Mj261.jpg

上菜時要我們小心陶鍋燙手,另有一小碗白飯,蔥末青辣椒與豆腐乳。服務生介紹可先嚐口原味後,再加入白飯成粥,另可搭配豆腐乳等配菜。味道溫醇,恕我口拙與不求甚解,沒認真留意鍋中物有什麼。但一旁的豆腐乳令人驚為天人,與白飯也很相襯,本想問有無單賣豆腐乳地,可惜買單時忘記向服務生詢問。乍看份量不多,但加入白飯後,幾乎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還好只點一人份。

Mj268.jpg

同樣份量不多的東坡肉,才上菜服務生提醒得趁熱用時,友人立刻快手想分食東坡肉,來不及阻止他的下場就是肉明顯被分半啦~用附上的小餅夾入,幾乎是入口即化,狼吞虎嚥沒幾口就解決了。這家餐廳比起傳統中菜的好處就是菜餚份量都不多,讓像我這種吃飯朋友不多的人免於點一堆菜又吃不完的浪費。也因東坡肉味道不錯,讓人下次想來試試獅子頭。

最後買單,一人約三百五。份量剛好。結帳時服務生熱情推薦可以來試試他們的下午茶~連中菜也有下午茶?就待日後有機會再一探究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