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209巷10號
電話:02-27396777         

自從知道珠寶盒在安和路開了分店後,就一直想去看看。但身為一個毫無計畫的路癡,總是臨時起意人在附近的亂走過去,這家店的探訪直找了三次才終於成行。(前兩次根本自以為店家鄰近信義敦化附近,而硬要用亂逛方式發現它,最後一次沒抄地址,只憑它在遠企對面巷子的模糊記憶,就從信義敦化一路走去,還在附近亂找亂逛才終於發現,有沒有這麼愛找店家又不抄地址的嘴硬?)

門面看起來比較像餐廳,但看在店名份上,還是勇敢推開大門。左手邊是用餐區,右手邊則是麵包點心擺放區。一進去就有外國人對我說歡迎光臨(後來就一路服務到我結帳離開,全程中文),籃子與麵包夾一進門就會看到,而麵包卻遠在最右邊的靠牆處擺放,店家說法是這樣客人才有機會多看看麵包以外的東西(上層的果醬之類)。但被其他麵包店訓練的制約想法,總會覺得麵包就在夾子旁,所以第一時間還以為麵包賣完了~後來在選購麵包時,也有顧客上門有同樣的驚呼(當下心想:我知道你的驚訝)。

這裡的麵包比起麗水街的店面是比較少的。因為麵包是在麗水街哪邊製作再送來,這裡則以點心製作為主-店家如此說道。以本人唯一記得的麵包『面具』為例,一天這裡就只進三各,平日晚上要是想買到,就得先電話預約。後來就在店家的介紹與本人今晚的預算下,一口氣選了三種麵包:桂圓麵包(小)、白葡萄麵包與骰子麵包(我亂取地~因為我忘記名字了)。

提出自己喜歡紮實口感後,店家力推骰子麵包。果然如其言,因為是德國麵包所以比較酸(已經有調整過酸度了),雖然瓜子等雜糧密佈,口感也踏實的嚇人,但實際吃過,算是三種裡面比較不如己意的。但雖是正立方體的骰子形狀,店家在切片上還是很貼心的切成四塊三角形,踏實的口感與大小讓本人分作兩餐吃剛剛好,算是店家的貼心之舉(這正方體可不大)。

步出店家,本人就迫不及待拆來吃的正是桂圓麵包。有大小兩種,店家解釋說雖是同樣的材料,但因大小不同,麵糰發酵的狀態與進烤箱後的成果還是會因此不同。可以先吃小的,下次再來買大的切片(是的,一大個麵包可以切塊購買,十分方便)比較看看。略焦硬的外表,與內裡的鬆軟落差很大;搭配時有時無的桂圓塊,等於就有幾種不同的口感與味道的組合。小的因是完整的扁圓形,相較大的切片,偏硬的外皮比例就比較高,喜歡吃鬆軟口感的人應該比較適合大的切片。列為下次採買的目標之ㄧ。桂圓也吃得出品質不錯,略大的切塊,咬到時桂圓香甜滿溢(不喜甜者可能會嫌太甜),不知是否桂圓之罪,吃完它的隔天,舌頭硬生生痛起來,火氣大。

第三個麵包就屬比較常見(?)的白葡萄麵包,以白葡萄酵母製作,內裡還有葡萄乾,比之桂圓麵包,外皮比較沒這麼焦硬,表現正常。

喜歡珠寶盒的麵包就是因為,不論買哪種回去吃,麵包體的外皮與內裡的表現一向很均衡,咬勁味道都表現不錯,誘人一片片吃完,轉眼吃完一整各麵包,單吃就很有味道。邊寫邊開始懷念桂圓麵包了~

 

註:這次在熱心的外國人介紹下才知道,原來店家用來切片的麵包刀也有在販售,一把250$,實為常吃麵包者的福音。
註:連著三天吃麵包,且一餐喀掉一大塊麵包的下場,就是感覺胃不舒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