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灣本土演員,(私以為)李立群要是謙稱第二,大概沒人敢當第一。所以聽朋友提起今年又有新的舞台劇作品上映,不假思索,一定是早早買票捧場。也衝著他的名號保証(加最近很忙?),連劇情是什麼也不知道的情況下踏入國家戲劇院。觀看表演前,某天正好轉到綜藝節目,有李與他兒子同上節目宣傳,才知道原來本劇還有他兒子參予演出!粉絲的盲目可見一斑。也因此在散場後,百感交集。

劇情很簡單,改編自國外的劇本。有各年輕教師接到聘任,充滿熱血前往從未聽聞的村莊當老師兼校長。卻在踏進陌生的環境後才發現,這是個被兩百年詛咒包圍的村子,村人無一倖免都是傻瓜,連他一見鍾情的醫師女兒,也才剛學會坐呢。而外地人只要待在村子裡超過24小時,也同樣會被詛咒影響。如此艱鉅的任務,新上任的校長能否成功打破詛咒,抱得美人歸呢?

安排過的村民肢體,張冠李戴、謬誤百出的台詞設計,配上這些硬底子演員與色彩繽紛的服裝衣飾,的確完美呈現了沒腦子村民們的人生百態。但劇中的主要人物,也是串起開場與結尾的校長卻無法相對呼應。而這樣的重擔正是由李立群的兒子擔綱演出-一個仍在國外專研戲劇,舞台經驗少得可憐的學生,卻要負起這樣的要角...果陀這次玩得很大?(還是該說李立群玩得很大,或該說李元太玩得很大?)

初登場的校長,獨白幾句就讓人覺得他的肢體僵硬。等到初遇村民,肢體上的不協調越發清晰。還好上半場有李立群的精采對手戲,依舊俐落的身手口白,與對手演員間的默契呈現,應驗一句俗話『薑還是老的辣』。但等到下半場由年輕男女獨挑大樑的一幕卻讓人不忍卒睹...還好壞人的出場與表演搶足了鋒頭,減少了一點遺憾。就連戲份最少的族長,只靠幾句固定的台詞,獲得的掌聲只怕都比主要腳色來的大聲。

如此眾月拱星的方式,只更讓人覺得這顆年輕的星星太早站上舞台,扛起不適合自己的腳色,挑戰自己與老爸盛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