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別的不忙就是忙著在玩NDSL,買了它這麼久卻直到禮拜一才知道還有個很好玩的遊戲~一發現就沉溺其中。此外熱衷於煎牛排也是其一。

購自costco的無骨牛小排(679$/Kg),夠小塊也夠油。跟同事分一大盒本來以為自己等吃很久才會吃完。買回來當天現煎給室友嚐一口。深夜就變成奢侈的牛排起司漢堡做宵夜~目前只剩一塊,可見吸引力之夠。

第一次煎,覺得自己火侯沒掌握好,雖然還是略帶血,但因厚度不均勻,連帶的熟度落差也很大。還好牛肉品質不錯,怎麼用都好吃,搭配同樣購自costco的巧巴達麵包,超幸福。(雖然室友一直在旁叼唸,麵包要沾義大利醋和橄欖油,牛排太熟...)

第二次有了前一天的經驗,外加後來上網搜尋煎牛排方法,帶血狀態有改善,一躍成為粉紅色系列~但倉卒回家煎牛排的下場就是沒啥配菜,依舊麵包加牛排作一餐。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所以我也連續三晚把牛排當晚餐!),提早下班回家前先去附近超商繞繞。買些配菜回來,成果如上。左邊的地瓜先蒸後切片用奶油煎過,嫌太硬續入微波爐微波3分鐘,成品十分好吃(簡直比煎牛排還費工)。右上角則是香菇燉冬瓜,本來是明天午餐,後來還是加進來改變口味。上面的碎末則是把香菇切碎,牛排起鍋後再放入,加入清酒、水略炒而得。

主角-牛排的煎法,在考量網路所言與家裡設備的斟酌後,牛排不醃,事後也沒加任何佐料就十分美味。先以中大火兩面各煎一分鐘後,以同樣方式將四邊煎熟,轉小火加蓋續煎2-3分鐘(中途可再翻一次面),熄火等待約數分鐘即可。

跟之前煎法最不同的就是最後一個步驟,讓牛肉以自己的熱度繼續將內裡變熟,卻不會熟過頭。別人的說法是以鋁箔紙包覆或放盤上十幾分鐘,但因本人懶得等,所以只有幾分鐘時間。只是多這一步驟,牛排的切口就會變得很漂亮,也不會有切下去都是血的狀況出現了~

第二天的一片血水之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