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38巷7號1樓
電話:02-28749922

今天本來計畫去天母創意市集,結果下午兩點多廣場依舊空蕩蕩,只好先在附近逛逛,一逛才發現天母地區關閉的店家好多,根本只是在進行上坡下坡的體能訓練。隨便走進一條巷子(我們幾乎把看起來有店面的巷子,都不死心的繞進去看看),剛好看到曾在電視出現的店面,就跑進去試試薄餅。一試就在店裡空坐有40-50分鐘。沒注意幾點幾分進去,只能確定至少三點前就坐定,接下來到三點四十才吃到東西。嘖嘖~

坐在吧檯的好處(?)就是所有料理過程盡收眼底,只見老闆很認真的先煎好很多片薄餅,才開始一一鋪上餡料。分甜鹹兩種餅,料理台面形狀也不同。甜餅大多是採用已製成醬料:手工焦糖、巧克力榛果等,也有現場直接製備:肉桂蘋果或是現切的香蕉片,如此講求新鮮費工,調理時間自然很快縮短。另有冰淇淋櫃,多加一球另加80元,甜餅價格介在60-140$間,鹹餅較貴也因今日午餐吃很撐,只點一塊甜餅兩人分食,不知道鹹餅如何。但眼見使用的火腿很高級,想是食材皆不差。

除了薄餅調理區外,中間部分則是咖啡機,還有磨豆機。突然聞到咖啡香,才發現現磨咖啡粉立刻用來沖泡咖啡。連不嗜咖啡的本人,在看老闆娘準備到第三杯焦糖瑪其朵時,都興起點咖啡的衝動。也才發現很多人桌上飲料早早送到,薄餅卻遲遲沒有蹤影。

狹長挑高的店內空間,座位不算多,就算全滿也不到三十人,客戶得自行到櫃檯點餐先買單,再到座位上等店員送餐,加老闆全部員工共有四人,哪店裡這樣的積單到底所為何事?

答案是分工出了問題。雖說有四人,但煎薄餅出餐的重責大任落在老闆一人身上,唯一會有人協助的就是內饀的製備,例如肉桂蘋果或先煎過的火腿雞蛋,其他有關鋪餅料、餡料擺放成型全是老闆一人之責,其他人能插手的部分少之又少,老闆娘負責咖啡製備,另兩名小員工則負責送餐、買單、洗碗盤杯具、招呼客人等雜事。但在客人流動率不高的小餐廳,卻有兩人負責善後,又似乎太多。所以櫃檯內不時出現,其他兩三人同做一件事的畫面,而老闆仍是一人獨力在製備餐點。簡直要為天下老闆掬一把辛苦淚。

我們點用的香橘酒香蕉加冰淇淋,全由老闆一手包辦。薄餅內夾上現切的香蕉片,交疊起來後挖上一球焦糖冰淇淋,灑上少許可可粉,十足美味。香蕉的份量品質顯示老闆的誠意十足。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甜餅就被我們清得乾乾淨淨。

要說下次還會不會來吃?看在天母真是交通不便的地方(得搭捷運到芝山、明德再轉公車),專程來吃應該不可能。但這家店的製餐速度緩慢,順道經過只怕得碰點運氣。只能說這是給當地人的悠閒店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