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哉湳山,偉哉一天連看數部電影的本人。

一切從某天閑來無事(三月中無業時)跑去二輪電影院連看五部電影開始,到今日截止,已有三次連看電影經歷。前兩次一天五部,到今日因太晚出門僅看完四部的經歷,保守估計三十天內至少已看過二十部電影以上(含看首輪、DVD、電視播映),哪些電視台一再重播的絕命終結站、槓上富家女等片並未列入計算,平均每兩天看1-1.5部的紀錄,卻一篇影評也沒寫。怪哉?

連看電影的下場是往往步出電影院時,對自己當日安排的片單早不復記憶。有鑒於此,此三次片單以今日為最準,前二次無任何紀錄可證,記憶片斷凌亂不說。本日:潛水鐘與蝴蝶、移動世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S我愛你。同場連映的尚有曼哈頓情緣、科列弗檔案、第一滴血4、把愛找回來。

光看今日片單與此四片口碑,自然很容易想到評價如何,移動世界不愧是墊底的腦殘之作;PS我愛你倒是破除我對愛情片的厭惡,少數值得推薦的愛情小品;蘇格拉底與潛水鐘則是勵志強片,尤以前者為最,應該很適合迷惘的年輕人。

中間因為場次關係,硬是多出近一小時的中場休息,在通化街亂晃,除了太早前往發現有別於夜晚髒亂混雜的印象外,最終仍是在附近吃了某連鎖豬排套餐當作晚餐(不是因為反胃到現在而故意不提店名,而是天下店名一大抄,混淆到一個狀態而毫無印象),再重返電影院。

兩個禮拜前則又是另ㄧ番景況:買了飯糰、飲料、零食一大包的走進電影院,不到兩部片的時間就全數殆盡。只記得美國黑幫的結局出奇不意到嚇人,字幕跑出時現場驚異聲四起,令人暗喜沒將它列入片單中;死亡筆記本三與長江七號則令人驚喜沒進電影院看首輪,簡直騙錢到一種地步;鼠來寶作為一天電影連場的開始還算能接受;另一部巴黎夜未眠(片名得靠搜尋才能確認,只能怪巴黎兩字太濫用)少了開頭十分鐘似乎也無損魅力,算是榮登當次最佳影片;剩下的瘋狂理髮師,雖然突兀的歌舞模式與黑暗系的服裝造型,但真正慘絕人寰的是不斷出走的觀影人潮,不然你以為本片風格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