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初的獨舞,一身火紅的卡門就此吸引住我的目光,
真是一舉手,一投足切合節拍,帶來感動。騎兵隊伍的出場排練分外有趣,也是荷西被吸引的重頭戲,只見她悠然戲鬧於騎兵之間,同時對駐足者-荷西,留下挑逗與執著的玫瑰。伊人已去,此情長存,痛苦的開端,悲劇也正式展開。

處在痛苦單戀的人,可以看看荷西對卡門留戀的掙扎,感同身受;喜愛玩弄愛情的,當看到劇末荷西瘋狂的表現,是否會心生警惕?

佛朗明哥舞,在刻版印象中是極度熱情的舞蹈,配上此舞碼簡直絕配(也令人好奇別齣會怎樣的表現)。現場吟唱的男女歌者,有改變空間的魔力,令人恍如置身西班牙酒館,看人現場表演的錯覺,也可能是自己坐得太前排,近距離聽見舞者的腳步移動,感動倍增。

整齣舞碼的感想,一個字「讚」!

但還是有小小無關表演者的缺點,譬如:上半場燈光Cu沒抓好,好幾次慢半拍的現象。座位設計的不良(國際會議廳三千元真是票價的上限,沒資格往上飆升),及莫名奇妙屢屢有人亂換座位的混亂,聽到買一千五的人坐在我前方位子(警衛!警衛!),不似兩廳院的井然有序。但也拜此之賜(?),謝幕時,沒再發生如波麗露倉卒落幕的情況,用掌聲邀得舞者一再謝幕,增加表演,是看現場表演的樂趣之ㄧ吧。

所獲得的感動也不是觀看 VCD就能感受的。這筆錢,該花,適得其所。

註: 表演到卡門周旋於男人間時,熟悉的音樂一
播放突然有落淚的衝動,原因未明,許是之前聽這旋律聽到爛,沒想過有機會一睹演出吧?

註: 如同之前,看完表演又動了去學舞的念頭。不知何時才能不被節奏所惑。

 


2008.09.21編輯:後來我的確在06年跑去信義社大學佛朗明哥舞,但鑑於之後工作沒著落,學完一個暑假就沒繼續下去。但真是好玩的舞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