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245
週末中午得空去吃了一間日式懷石料理。預約十二點半但到了現場才知並無定位紀錄,加上定位的朋友遲到(花了些時間處理兩造說法),等桌位整理入席加全員到齊,約莫至下午一點才點餐(沒注意時間但應不脫這時段?)。事先知道這家店官網註明午餐時間是中午12:00到14:30,對於預約時間較晚還有些隱隱不安,沒想到當天的突發狀況一多,倒驗證自己先前的多慮。

當天多數是選擇加上甜點有八樣菜色的套餐,原預期是一道道用完再上,但並非如此。同桌有一人用餐速度較慢,我的座位正好面對門口的捲簾,可見外頭的走動狀況,所以開始的小菜上桌沒多久,就能看見生魚片(跟服務生)在外頭待著等候送入,左等右等因為仍有人沒吃完,服務生進來詢問是否能先上菜,不忍生魚片在外頭受凍太久(擺盤是放在冰上-隔著裝盛器具),起哄著說別管吃太慢的人先上桌吧~大概是我們說得太豪邁,無異送給店家尚方寶劍一把,之後送餐就沒有任何顧慮,道道超前。下一道的湯品上桌後,友人的桌上仍是三色菜餚好不熱鬧,引得服務生勸他『湯請趁熱用』(本人則是大為覬覦他桌上的小菜跟生魚片)。

雖然本人的用餐速度與送菜速度相去不遠,但對比店裡播放的音樂,卻讓人覺得店家上菜速度急促了些,還好主廚上完菜後就不大覺得速度太快(也可能是本人專心在自己面前食物,沒分心看其它人用完餐沒)。儘管如此,最後吃完結帳離開也快四點之譜,對得在一旁候侍的服務生有些愧疚。

臨走前有個小插曲,入座時狀似領班的男子侃侃介紹這家餐廳的沿革與規劃,離開包廂時才注意樓梯對衝處有擺放花器,裡頭插的植物(果實大小如金桔,但顏色近芒果的澄黃)沒見過,剛好領班在旁等待我們離去,隨口請教,卻只能得到此由主廚負責,更換頻率不一。想到之前接觸小料亭,介紹說日本料理會因季節更替有不同的擺飾器皿,可以向主廚詢問,可能此法則沒遍及至服務人員(但之前在別處異國餐廳用餐倒都能得到解答)。

事後朋友問心得如何。老實以告,餐點不差(雖然對日式料理用澳洲和牛,上桌又是七分熟的涼溫,有些不滿。但大抵是好的),但不打算再訪,也沒跟人介紹的熱情(所以不提店名)。

算自己少見的料理不差,但其它軟硬體組合後,對再訪失去興趣的餐廳。跟朋友討論提及是否就算同間餐廳都有午晚餐人力配置的比例落差呢?想想之前曾有碰過很好的晚餐時光,等數日再訪午餐時卻服務一落千丈(人員也不同)的經驗,也許餐廳的人力分配以後也得納入用餐時間的考量:初訪高級餐廳還是晚上用餐比較應當(無誤)。

 

後:回來看別人的心得多數是好評連連,在餐廳的臉書上,一個多月前曾有人去用餐,也覺得上菜速度太急。所以此乃常態,還是該說台灣人的用餐速度兩小時綽綽有餘,是少數份子太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