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關注(我想並沒有這種人,但這樣寫感覺很好)本部落格的朋友就會知道,這文章標題代表自己又要開始碎念流水帳。

【開心】
最近的心情老是很開心,也不知道自己在開心啥。若有個心情計量器,滿分十分的話,自己大概每天都停留在8-9分。但要是得明確指出為了哪件事很開心,又沒有什麼明確的事端。跟友人提起,她說是天氣好之故吧,但心底暗暗有各聲音說不止:有悠閒度日(下班去看電影/逛書店/吃晚餐)、重操健身房運動的減肥模式、每天弄三餐的認真(最近又開始動力減弱),不脫這三項組成自己的生活,還夾雜著上網/看電視/看閒書的總總打混之道。細看每一項,其實並沒有什麼值得稱羨之處,但合起來就是我喜愛的生活。而且不用等到以後,不用等到退休閒暇之虞,現在就是我最愛的生活。

【失戀】
最近屢有認識的人失戀,於是逢周末的晚上,租屋處的客廳就分外熱鬧。看在自己要早起上班的份上,實在很不愛去湊熱鬧,而且誰沒有失戀過呢?需要如此大張旗鼓的喧喧鬧鬧,言不及義嗎(好吧,後面這句實在有自己久未體驗就失之包容的冷血)?不幸經過客廳去裝水時被攔了下來。大意是最近老有人在失戀/結婚間二選一,我過得如何/有沒有對象/炮友?,當本人誠實以答以上兩者從缺後(是說對這種沒營養的問句認真幹嘛?),對方驚呼這樣的日子不會過不下去嗎?事實上,我過得可開心了『因為我不再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身上』,『妳們會過得不開心就是妳們只會在別人身上找尋自己的幸福』硬是把後面這段全句吞下火速回房。真不知道這樣的應答算是有進步還是退步。

【電影/閱讀】
忘記曾聽某人/或是在某本書裡看過一各觀念:對於喜歡的東西(例如:閱讀)不要只鎖定某主題看得太專而是要看得廣,如此可以透過喜歡的東西去接觸/認識不同的世界,開啟不同的窗子。閱讀與電影對我就有這樣的功用。因為『千面女郎』(漫畫)高中加入了戲劇社,戲劇社開啟自己看舞台劇的窗子,又透過漫畫裡的劇場作品認識了不同的著作(莎翁的作品是,咆哮山莊亦如此)。因為對電影的興趣曾選修過電影賞析的課程,老師介紹『戰火浮生錄』,接觸到了波麗露(現代舞?)片段,很多年後也如願觀賞到完整的舞團表演。透過一個興趣,不侷限其範圍,就能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裡接觸其他領域的事物,然後有一天成長茁壯。

【Open Mind】
對興趣、不同領域的事保持開放的態度,也希望旁的人能如此。但更多的時刻還是要提醒自己,對於不同於己的話語要能同等尊重,有待自己對事物的包容能轉移到人事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