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是轉述我朋友的經驗,別以為本文的小弟弟捕蚊燈是本人。

朋友在常要跟工程師溝通的公司內服務,接觸到的男同事不管是小弟弟還是老男人(比例偏低所以此處略而不談),清一色有以下狀況:

1.已有交往多年(至少4-5年起跳)的女友,但會不時抱怨想換女友、想分手,有的是某一天突生變故步入禮堂;有的是繼續搞曖昧,相邀吃午、晚餐,談心討論女友種種;或是遲遲不與長跑多年女友結婚,最後在算命師言論下結婚,還是時有聯繫聚餐。

2.平日跟其他同事保持距離,卻對我朋友剖心掏腹、多所關注談笑。

3.跟我朋友相處比較沒大沒小(與其他同事相較),儘管年齡上的確是我朋友虛長2-3歲,但工作場合撒嬌胡鬧、說話不算話樣樣來卻也太超過些。

以上三點,乍看之下沒什麼,但碰上我朋友同樣有男友在身時,就對這些小弟弟的居心不免盤算起來。如果說對死會保持距離,哪這些沒大沒小的笑鬧、邀約又從何而來?要說他們埋怨相識太晚而積極努力呢,又似乎顯得動力缺缺。若是因此覺得小弟弟對我朋友沒感覺,看看他們對其他女同事的態度,卻令人嗅出一絲古怪...

不過,台灣男人正常點的一向被動(幾乎都得等女方碗盤擺放完成、喊『開動』才肯入座,卻常自誇全靠自己張羅完成一桌好菜),主動積極地卻每每其貌不揚、或另有其他怪癖。也因此比較死纏爛打不是把到校花、系花人人稱羨忌妒,就是一輩子單身領盡好人卡(差別在於手段)。而被動男最愛的就是沉溺多年關係屢屢抱怨而不肯善終,更甚者就是找到死會如我朋友者,在工作場合善盡曖昧手段,平衡一切。

套句我對朋友說的結論『當小弟弟有何不好?退可攻、進可守。要是你被這些曖昧打動,沉溺其中,他們大可自表無辜脫身道「我只把你當姐姐」;或是妳跟男友發生什麼變卦,他就能在第一時間卡位,爭取下一任男友的地位。多方便的身分?』

如此看來,似乎把這些男人托大了,但也難怪小弟弟們不喜主動。

不過乍看之下很聰明的選擇,真是如此?只是在蹉跎之中,不失面子,擺爛一生罷了。身旁的女友依舊是哪嚷著要分手的長跑對象,姐姐也依舊是姐姐,這些不平衡繼續存在。

要怎麼逃離辦公室小弟弟的曖昧攻勢呢?簡單一句話,別把他當小弟弟看待。動手動腳、私底下的玩笑言行,一概嚴詞以待,表達出『老娘上班時間一概不想理會』的姿態(註),再高明的曖昧高手碰過幾次釘子也會知難而退。他們知道妳不吃可愛這一套就沒下文可譜(也沒其他手段可用-恢復正常男人姿態跟妳耍曖昧,就失去身為小弟弟的角色優勢)。

 

註: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在工作場合擺濫,傳說中的公主、花瓶,是最好的小弟弟去除劑~WHY?因為他們熟知想找姐姐耍賴的首要條件是,對方要有肩膀可依賴。遇上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公主,小弟弟都不小弟弟了~

註:本人上班時就是生人勿近的工作模式。敢胡說八道,姐姐的派頭立刻出現~工作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