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沒有一張沒有范逸臣的海報或劇照)

拖稿拖很久的一篇心得。只能說好話不多,批評有些。所以遲遲不發(?)

如果不想接受異於己身言論的人,標題的附註就是本文重點(奇怪,最近發文老是愛提點重點,又不是考試要考)。畢竟一連串聽下來稱好的朋友佔百分之百,還有朋友瘋狂愛上其中的范逸臣,硬逼問我多次他很帥:

『一點也不,台風氣勢不夠、歌喉普通。』。

雖然男女主角情戲鋪陳唐突,劇情幾處串連窒礙,但小人物立大功的電影一向受歡迎,特別是與台灣有關的人事物設定,讓人在熟悉中更容易進入電影劇情,一起受到感動。儘管多年前的情書事件硬要串起全片、牽動男女主角互動的設定有些薄弱,但當最後導演選擇以遠鏡頭、背影方式處理老阿媽收到情書的瞬間,令人為導演選擇的輕描淡寫方式印象深刻。也呼應朋友所言『我覺得這算國片裡我挺喜歡的一部,因為他沒有說教。』同時也不愛灑狗血。

但看到全台陷入海角七號的瘋狂中,就不免讓人看完電影後拿來跟其他不錯的電影比較,雖然有幾點令人稱羨的優點,但也不到能完全忽視缺點的美好。硬要打分數,我給他及格以上但高分未滿的階段。不過總算有部國片不沉重,也算可喜可賀。

 

註:本不打算寫心得,因為錦上添花的事作來很無聊~但某日逛別人部落格,看見導演之前拍的霧社事件預告,讓人很期待。希望在經費充足的現在,下部片能再讓人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