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部-菜鳥實習日記

無黨籍的議員先生碰上遠從海地跑來加拿大當實習生的22歲少年,原本不夠格介入政治角力的議員,卻在因緣際會下成為全國記者關注的焦點,手足無措下採信政治菜鳥的建議-全區跑透透,徵詢選區人民的意見。彷彿嫌局勢不夠混亂,印地安人與卡車業的衝突也日漸激烈,患有恐飛症的議員,一時之間成為萬夫所指的對象(應該是其他高官都坐飛機往返,不受公路中斷影響,而只能開車往返目的地的議員,就成了最好的代罪羔羊。)
 
政治的算計與黑幕又豈是兩個小人物能動搖。
第十七部-超時空救援
其實應該算第二十一部,影展只剩最後兩天,而今天原定的片單空檔太大(也尚未滿場),所以在現場加購本片。很認真在說科幻故事的一部電影,前二十分鐘一切未明朗前,只覺得女主角是壞人,男主角被騙了。但隨著故事繼續推演,腳色與說故事的角度重新被檢視,誰說科幻片一定要有大量的特效與目眩的大場面呢? 唯一缺點是做為推動這一切重覆發生的愛情故事,實在情深意重的牽強過頭,飛醋吃的不顧己身死活,完全沒了身為研究人員該有的專業素養了。但不如此設定,本片又該如何自圓其說呢。
 

第十八部-虛擬性成癮
一不小心,又看了一部黑白為主調的電影,只是這回有顏色的部分只跟男主角的虛擬人物有關,但同樣的是對實際生活懷抱不滿:工作壓力(難搞的顧客,出爾反爾的老闆)與關係經營的不足(難搞的同居女友,拜把兄弟的遊戲人間),原本就酗酒服藥什麼都有癮頭的男主角,碰上類似google眼鏡的業主委託,本就混亂的生活至此逐漸脫序。
 
其實一邊看電影一邊覺得,男主角與其女友根本一個模子,甚至女友的瘋狂程度不在其下,要說是都市適應不良的兩人互相取暖也不為過。而當最後男主角誤打誤撞設定的虛擬形象,反倒對了業主的胃口,由本來的被解雇一躍成專案負責人,得至當地與業主面談時,先前的不如歸去、大徹大悟的想法立刻煙消雲散。所謂上癮又豈是一時的動念就能戒除的。
arrow
arrow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