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部-特務超級爸
 
不用多說什麼,片名就說明一切。從沒失手過的超級特務,卻在一次押解罪犯時,被對方乘隙脫逃,而他兒子也因此成為對方復仇的首要目標。
很老套的劇情,導演在此片也用了不少傳統特務片會出現的梗,但如何把新瓶裝舊酒玩出意料之外的趣味,就是導演功力了。而觀影過程中,不停被逗笑的觀眾,應該是最直接的證明。最愛的橋段是柳橙汁自白劑,把特務對旁人的不信任,一次昇華為家人集體治療(而且效果奇佳-打鬧鬥嘴中仍為家人彼此掩護),但又節奏明快地將劇情導回正線,會讓人捧腹大笑,很開心的一部電影,但也暗藏少許洋蔥令人感傷。
 
第十三部-嗨咖上月球
 
一直有傳聞,登陸月球只是美國政府冷戰時期所策劃的一場騙局。導演豪不客氣地借用這段故事,來一場檯面下的故事揭露。情報局派出有戰爭陰影的老兵去找當時赫赫有名的導演,高價聘請拍攝登陸月球的影片,以做為太空任務失敗時的備案。卻陰錯陽差在約好的時間錯認正被黑道追債的魯蛇為名導經紀人。然後就展開一場奪回錢箱、流血大作戰(誤)。
 
當一大票人,塞在同個空間籌拍影片,隨之而來的問題也紛湧而至:為片子太單調而自有堅持的導演,無時無刻就想哈一管的毒癮演員,甚至連遠在美國的其他探員與當地黑道都搶在直播畫面的當天一同鬧場...。在資訊傳遞不似現代便利的當時,是真是假很難辨明,混亂之中也許全世界屏息以待的影像只是攝影棚影片的重製畫面?
 
第十四部-愛情說書人
 
印度片可怕之處有二:一是就算把愛情電影定調為非一般愛情故事,還是能順利的把故事說完說好,且多加了與尋常愛情片不同的轉折,倒讓電影變得更有吸引力跟與眾不同。其二則是不管劇情如何開展,最後結局一定是皆大歡喜,而自己也能"因為這是印度片"而順理成章的接受不合理的收尾,豈不可怕。參與這次的影展到今天,第二部深受感動且喜歡的電影。如果一年只有一部印度電影的"摳打",請務必在這片用掉。
 旅行的不期而遇總是美好,但各自返回生活領域中,還能一派輕鬆寫意嗎?
 
第十五部-安娜的美麗人生
說來諷刺安娜真正能重回色彩繽紛的現實,是在老公被補入獄後,在那之前只有惡夢才有色彩,就算是正被粉紅泡泡包圍的外遇中,入目亦是黑白二色。一如前同事對她的勸說,其實當事人又豈不清楚男演員的把戲呢?只是身為媽媽、老婆、女兒種種身分責任下,有個女人需要被哄被愛沒,就算是騙局一場,能有個喘息的空間也值得。
 
說起來基老大真的如此十惡不赦嗎?多次對妻兒暴力相向的傢伙,原本談笑歡愉的家人,一遇到他回家,個個收斂神色做鳥獸散。看在這個為妻子、女兒與兒子"只能"從事暴力催債謀生的爸爸眼裡,情何以堪。甚至在他失業沒收入時,枕邊人偷偷吃起避孕藥,反倒生下聾啞兒子的境遇。兒子覺得媽媽過於縱容爸爸,女兒怒斥媽媽怎能去告發爸爸,這個家庭失衡的夫妻關係,連帶影響父母與小孩的互動。
 
片末母女在樓頂的一場爭論,印證了父母為小孩,女人為家庭能做出多少犧牲?也許安娜終能不再為了現實重擔忍受丈夫的施暴,不用再壓抑自己的情感,可以開始自己的美麗人生。
 
arrow
arrow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