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星新一,其實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名字。但衝著簡介裡,科幻小說作家的介紹,就借回來一探究盡。全書如作者後記所言,是一本自選的短篇集,不限於科幻的範疇,有貼近現實的反諷,或是完全跳脫限制的奇想,不論如何,都適合隨手翻閱,篇幅不到數頁的作品,端視你翻到哪篇,就能自在的閱讀下去。
 
  作者以輕描淡寫的手法,描述一個接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間或穿插人性,或是對現實諷刺,或是格外放大生活中某一特點,自成一個獨立時空,卻全不見作者個人喜好論述,只作為自己觀察下的一篇篇紀錄,或記載天馬行空的點子。閱畢不難為作者的仔細觀察,大膽創見折腰,以下節錄自己喜愛片段:
 
  [機器美眉]裡求歡不成,下毒酒卻造成全店喪命的荒謬故事;[喂!給我出來]中似曾相識的黑洞,成為全球公認的垃圾掩埋場;[包圍]主角突然發現自己成為眾人想殺的對象;[可悲的事]善用聖誕老人打擊對手的商場人物;[冬蝶]裡身處科技生活就死於停電的夫妻...等等。
 
  就像一千零一夜般,作者用他淡然的手法帶人進入他大腦中的世界,一探究竟。 
 
                基本資料  
      看看別人怎麼說~說得超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