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得將欠的電影債還完~以下:
 
  本來沒打算看這部,但卡在跨年時的擁擠人潮,半夜兩點我還是乖乖走入電影院刷了第一張電影票(感謝我同事很久前的教導,與我逐漸習慣使用的信用卡),及散場後的第二張。
 
  因為沒打算看,很早就跟朋友細細問到了劇情與心得,不到三十分鐘時間,劇情馬上進展到王被殺,當下有點嚇到,後面的 1. 5 小時要演什麼啊?事實證明擔心是多餘的。即使電影院裡有大笑的時刻(還蠻常出現的),但幾個片段還是不由得動容(比起來下一場的如果愛,我一定是累了)。
 
  一些被人叼唸的缺點,如劇情鬆散就不再贅述。以下採個人喜好介紹出場人物:
 
*光明大將軍:
  
       一個不折不扣好大喜功,自信滿滿的角色。出場的一片火紅令人印象深刻,不知為何總覺得與日本某名武將重疊(但我不確定是哪位,日本史看過就忘~)。理應位居重任,且也戰無不勝的人,這樣的自信在面對滿神時不改其本色,但貼近在生活面上卻顯得幼稚。
 
  別館等待傾城的一幕,愛極他被奴隸說教的場面。怎能不愛?卻又不敢自動示愛,因為自滿他得撐起女人離去時的豪爽,即便等得醉生夢死,仍舊不願戳破傾城不會主動回來的事實。
 
  愛情是要靠自己去追來的,管你功勳如何輝煌!
 
  他熟捻的是戰場上的運作,一下放到愛情中,就顯得戰戰兢兢。特別這段愛情得來有誤。長老會議上的誤打誤撞,他才從這恐懼中獲得解放,但哪一瞬間,再英勇如他,也不敢直視愛人質疑的眼神。
 
  愛情磨人,在光明身上如此驗證。
 
*北公爵無歡:
 
        一直在猶疑他的順序,但不先介紹他,如何介紹鬼狼?
 
  很有趣的一個角色,相較將軍的大開大闔,無歡顯得小家子氣,整體造型設計也更精細,小心。如同他對將軍的稱讚,他學不來將軍的敢為(弒王),也沒有為救人奮力一躍的決心,如此彆扭,與將軍反差極大的角色,看來卻格外過癮。
 
  所以他,常常話說一半,稍一挑眉手勢,就策動手下壞事做盡。但即使最後逼死叛徒,三人抓盡,他真能放心高興?
 
  劇末,對傾城的一番告白寫實了他深藏的恐懼-對人的不信任,比沉迷宿命(傾城),過度自滿(光明)來得扭曲性格,與畏懼愛情。因此就算抓住了傾城,他也不敢近身,只能關在金籠內遠觀。
 
  這樣的人在可笑,可恨之餘是否有些可憐?
 
*公爵奴隸-鬼狼:
 
  即使國破家亡,仍要尋求己身的立命,向敵人效忠換取自己苟活。這樣一個循私慾以求獨活的悲劇角色,困在黑衣下的慘淡,卻被劉燁演活了。
 
  獨立於愛情之外的支線,他亦有自己的十字架要背負。遇見同族,揭開多年前的往事後,他逐漸被喚醒。也立下終將一死的伏筆。
 
  他的死不令人意外。要有一天,能為彌補多年前錯誤,不顧己身時,才能了解鬼狼死前一抱的涵義吧(像聖傳裡夜叉王與阿修羅間的情誼)。
 
*王妃傾城與奴隸崑崙: 
  兩人放在一起是因為這兩個角色沒什麼好說的。
  
  傾城的角色塑造過於薄弱,除了知道她是個可以煽動人心的美女外,剩下的光芒都被其他男角掩蓋。扮演起宿命論的美女卻無血無肉,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是演技不如人還是編劇使然?)但處在一堆咬字不清(註一)的人中,第一次覺得張柏芝表達台詞情感的能力不錯~(如果愛的金城武就令人不敢領教)
 
 
 
  崑崙則是個幾乎神話的角色。處在一堆缺點凡人堆中,他簡直出神入化。幾次趕鴨子上架救人不說,忠誠,熱血,勇敢.......幾乎所有讚美人的形容詞放在他身上都不顯得突兀。
 
  但是單獨看這個角色卻近乎剛正到無聊了
 
  好在他身旁的人都各有缺點,所以他可以怒指鬼狼的怯懦(或前一刻像白痴般地信任他),一語道破將軍的為愛失落,救起不願苟活的傾城....等等更可以說這部電影要是少了他,如何把這些龜毛的人串連在一起呢?
 
       所以他勢必得比將軍晚死,好穿上黑羽帶傾城去追尋下一個希望。
 
  
  人物介紹說到這邊,但要是問我推不推薦這部電影呢?我只能說由看倌自己決定吧~(上次看電影寫了一堆人物介紹的,似乎也是陳導的電影? 待查)
 
 
(註一)幾名男星都有咬字不自然的缺點,在考量臨陣磨槍的壓力下,其實已經說得很好了,不過比起張柏芝,自然吃虧了點~(謝霆鋒最初的台詞速度也掌握得不自然,越到後面卻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