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屢有機會認識異性朋友,寒喧交談後,對方最愛問的就是「你會不會做菜?」。此項問題似乎榮登『初識男女一百問』題目的前幾名。
 
  明明見面不過幾次,身家背景還不熟,處在認識新朋友的陌生階段,男生卻老愛關注在女生做不做菜上。被提問的傻眼中,彷彿看見對方拿出表格,等待我的答案給予分數。
 
  無聊至極。我沒打算跟你私定終身,也沒這意思從男女朋友做起,還只是普通朋友階段我更不會邀你來我家坐坐,那我做不做菜這事到底跟你有什麼關係?
 
  偏巧男人老愛問這問題,本人又反骨,遇上這問題沒標準答案,一律看心情回答。就算會煮個滿漢全席,我也只會答個還好、不常做。更何況本人做菜隨性極了,什麼台菜日式法式一概不理,捧著食譜按部就班只是最近的事(編按:哪也是前幾年的閑情產物),要怎麼回答?
 
  提問者多是不近庖廚的君子,想分享做菜心得,免;想惦惦你多賢慧才實際。可惜會做菜不等於賢慧,在他們充斥評分問題的大腦裡,卻怎麼也想不到。
 
  所以一邊對無聊提問打馬虎眼,一邊微笑以對。還是下次我也該回問「你年薪多少,過百萬嗎?」,才稱得上是禮尚往來。
 
  喜歡給自己另一半設條件的人,請注意:就算對方完全符合你的條件又如何?哪代表相處、思考就會愉快適合,兩人可以白頭偕老一輩子嗎?比起條件,我更希望對方能與我想法觀念貼近,什麼條件標準沒在管的(或許這才是條件嚴苛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