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063.jpg

果然有了專門的醬料後,做大阪燒容易多了,部份材料依個人喜好作調整。(也因為我龜毛朋友說沒照片,他以為我沒寫完,所以這次特地拍照留念)

材料:蛋一顆 燙花枝適量 麵粉1/4杯多 水適量 日本山藥一截 高麗菜數片 青蔥1/2把 奶油1/3塊  大阪燒醬、美乃滋、柴魚片、海苔粉適量

作法:
1.之前剩下的花枝片水煮後放入和風醬料拌勻,放在冰箱保存。取出切長條狀,高麗菜切粗塊,蔥切粗末。山藥去皮後備用。
2.麵粉加入水與蛋,再拌入高麗菜、蔥末與花枝,山藥一半磨成泥加入,另一半切小塊一同拌入,適麵糊狀況加入麵粉調整稠度。
3.中火熱鍋加入奶油,融化後倒入2的麵糊,以鍋鏟調整形狀厚度,待呈焦黃狀翻面。轉小火繼續煎,以叉子測試熟度即可盛出,以個人喜好加入醬料食用。


Mj060.jpg  
少了第一次的手忙腳亂,這次簡直做來輕鬆自如(忘記在哪看到,大阪燒本就是用來清理冰箱剩菜的妙方)。冷凍的豬肉片沒解凍就不放;上次用剩的花枝被我水煮改做涼拌菜,還是可以切塊放入麵糊中;磨山藥磨到份量夠了,就把剩下的切塊一同拌入,完全不浪費。甚至之前要加的高湯,自以為這次蔬菜加很多又有山藥泥的狀況下可以忽略。本來連雞蛋都不想加,卻發現只靠水跟山藥泥,出來的麵糊太過清澈,果然蛋液是很好的凝固劑?所以才有後續補加麵粉的狀況(因原先加的水量是把高湯+蛋液體積去換算。)

蛋省不得,高麗菜還是切細絲拌麵糊時比較像樣,其他餡料感覺可行性很高~不愧是依照個人喜好,什麼食材都可加的料理。也這次嘗試時,突然覺得難怪日本人把它當配菜用,說來說去不就一堆蔬菜與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澱粉)呢?害我突然很想炒個麵來搭配。


註:醬料四部曲(可見這次真的很駕輕就熟)

Mj055.jpg Mj056.jpg Mj058.jpg Mj059.jpg   Mj062.jpg   
  原貌    薄塗上大阪燒醬  擠上美乃滋       灑上海苔粉         再灑上柴魚片
                               噹噹!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