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時興起,跟朋友與她男友、她弟,和另一位朋友同行前往鹿港,行過年大吃大喝之旅。一路上,芋丸、杏仁湯、麵線糊、彰化肉圓、蒸餃、台中提拉米蘇、五角船板,與車上零食、飲料,吃吃喝喝好不痛快(是吃喝過度)。

雖是吃喝之旅,在車上的時間也不少,於是除了吃零食外,說說彼此或別人的八卦倒是主要話題,其他時刻穿插彼此想法倒也愉快。卻在單獨送回家的路上,發現自己變別人欲除之的黑影了。

朋友的男友A曾有個學生時期相識的朋友B,但社會後B卻一頭進入金錢老鼠會的世界,連帶力邀A一同加入,朋友道義下(是我連錢也不加入,這朋友直接掰掰囉)A投入少許金錢,最後如預期的老鼠會崩盤,B卻也因此不再聯繫(?)。這段過去我真的不熟,但倒底什麼地方構成A陰影,而對我開槍呢?

答案:A說『B是個一是一、二是二的人,是朋友或不是朋友分得很清楚,所以聽到你說自己也是1跟0分很清楚的人,有點生氣』人不是我殺的~你搞錯該生氣的對象吧?

結果突然得在到家前最後幾分鐘解釋自己想法,儘管對之前哪段話題的內容有點模糊,還是得力陳自己的清白(我的交友之道可不是觀念不同就不是朋友啊~之類云云),人在車子內不得不低頭~

足證我更早先的發言,我沒辦法跟有死穴的人當朋友,因為我ㄧ定不明所以的連踏對方死穴而不自知。所以,跟朋友男友交好,暢所欲言到底是好是壞,得想想了~(註)


註:在與人交流想法觀念上,一向很挑人說的。『不能與之言而言之,謂之燥』(出自某遺忘的教科書,可能也錯漏百出)我是這麼認同。以朋友角度,A一定是被我歸類於泛泛之交,直話不能說太多(道不同不相為謀派)。但A又是我可以暢所欲言好友的男友,所以時有三人同在一室聊天的處境,怎麼可能前一刻與我好友分析事物暢談,回頭答覆A的問題突然變得唯唯諾諾起來?

註:有時A也看重我們敢(能)暢所欲言的能力,拿些生活上的事來問想法。可人就是這樣,聽到能接受的就開心,不喜歡的就生氣,渾不知就是不拘泥於個人喜好才能分辨事物,對事不對人。難怪算命師只能挑好聽的講啊~(況且這類諮詢我可沒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