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到了一個程度,過去的事往往不復記憶,就像透過霧玻璃看外面的風景,光影模糊線條不在。反正過好現在的生活就好,也懶得回頭張望。但看見標題時還是一閃出現某個畫面。

哪時我在荷蘭,正確的說是在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外的草坪上,時間是用完青年旅社的早餐,但博物館尚未開門的早上。我一個人坐在附近長椅上,身旁經過三三兩兩的外國人,人人交談笑鬧度過這空檔,而我只擔心懷裡貼身放著的護照金錢,會不會太過明顯。乍到異地的第二天早上,也正是我第一次出國兼自助旅行的時刻。

看著面前的草地與建築物,被披灑而下的日光畫出黑白分明的界線,哪一刻我突然從與第一任男友分手的思念裡釋懷。

說來好笑,挨到大學快畢業才終於談到人生第一場戀愛,卻在對方母親妹妹的反對下,歷經分合不斷,反覆到最後連是誰提分手都模糊不清的關係。卻在落得一個人時屢屢觸景傷情,分手一陣子依舊身陷失戀苦楚中,直到這一刻才終於清楚放下。

我想停留的這一分鐘,讓我能在之後分手的難過中早日脫離,清楚知道人生不是只有愛情而已。

 

應徵皇冠文化徵文活動所寫的~託此活動之福,重新檢視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