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四人份)           
小番茄10顆
大番茄 3顆  
大蒜30g(3-4瓣)
洋蔥半顆 
紅蘿蔔ㄧ根
牛絞肉300g
橄欖油1大匙
市售番茄醬3大匙
 
  1. 大番茄尾部畫十字,入滾水稍煮去皮後切塊,燒水約100c.c.滾後下番茄,煮至爛即可。
  2. 洋蔥與大蒜切末,蘿蔔與小番茄切小塊備用
  3. 熱鍋,加橄欖油、蒜末、洋蔥炒香,再放入絞肉翻炒至變白,加入番茄與紅蘿蔔翻炒。
  4. 將3炒料倒入1的番茄糊中,中火煮至沸騰,一邊翻動一邊煮至濃稠,加入蕃茄醬調味即可。

原始食譜出自:10分鐘上班族低卡便當

材料部分,原有的罐頭蕃茄粒、蕃茄糊、原味番茄汁,全數由大小蕃茄取代,蘆筍太貴買不下手、荷蘭芹沒看到,該加的黑胡椒粉、鹽巴,因改加番茄醬而不加。份量標示也以此次料理為主。

建議絞肉可更改至150-200g左右,煮完滿滿都是絞肉...腥味重更是一絕,還好冰箱還有蕃茄醬,ㄧ加就有濃濃蕃茄香。果然還是要有市售成品本作品才能完成。份量也好多~真的只有四人份嗎?照片是已經吃完一餐後所剩體積。全部吃好清乾淨才想起該拍照,有機會補淋在義大利麵上的照片~

 

評語:不難吃,但也好吃不到驚艷程度。缺少點什麼畫龍點睛的東西....Orz。續作機率不到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