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1,2樓因雙年展撤展全面封閉。僅餘下 3樓與地下室共四個展場,展出內容南轅北轍,卻各有擅長。先從三樓說起。一上三樓的環繞空間,一向是置放大型作品的最佳場地。這次也不例外~


*迷宮中的朝聖 - 施工忠昊個展
這個展場的特色是所有作品均是由度量術為基礎而出發。所以當你讚嘆每個畫面的線條如此美麗時,再進一步貼近看,你會發現紙張上密密麻麻地有種各式各樣的鉛筆線條,原來你以為這隨手畫的線條,其實是經過各種計算而來的。


除了紙本作品外,還有各式作品:雕塑,立體裝置建築物設計等。(有提過這是工作室的整體呈現嗎?)除了天馬行空的想像,還有貼近社會寫實的立體裝置,主題正是政治。所有的東西,值得一看再看。

*黃盒子 - 台灣當代書畫展
乍一看以為只是單純的中國水墨畫,等將展場逛完後,回頭看介紹,才知道這個展覽的目的是「展示各種展畫方式」。你以為中國畫也跟西洋畫作一樣,放框裱起就沒事了?這個展覽讓你知道古代也不是這麼死板板的。


它嘗試了幾種方式,讓觀眾「讀」畫。(對,畫跟書一樣都得用讀的,所以同樣不適合與人一起從事。)但這樣,看見了每次展覽最大的遺憾,留後再說。方式就不贅述,等你自己去發掘。


*賴純純公共藝術個展 - 色光美樂地新視野
相較於前兩個展場,他是吃虧的,因為他是公共藝術,理該擺在他原先設計的場地,給人去朝拜的。但光憑藉現場擺的幾具實品(其他多為等比例縮小或照片~-_-## ),就可看出作者光影塑造上的特點。走活潑多色彩路線。因著先天不足,這個部分無法駐足。

地下一樓往常是一大展場,兩小展場。這次卻很大手筆全部連成一氣。彌補因雙年展得縮在底下的氣弱。可是往常小展場都會展些非主流,也沒啥名氣經驗作者的作品(也因非主流,常令人眼睛一亮),所以下樓前本來有點期待,不知會展什麼。 ^^


*銀光畫影 - 丹麥藝術展
順著設計好的行進方向,這個展場分成幾個主題讓人依序前進。配上設計過的燈光,音樂,你不得不讚服這些銀具的美麗。但僅止這樣還不夠。所以當排除人潮,在某個銀具上看到規律的敲打痕跡時,遠看以為光滑無比的茶壺,其實是靠小範圍的平面成型的。這樣的作工比銀具的光芒更令人激嘆。


看完展覽別匆匆離開,還有長約半小時的影帶告訴你,它的歷史。可惜只從半途看起。但也足以興起下次去微風朝拜這專櫃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