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o0261l  
一直覺得進咖啡館消磨時間是個浪費無益的事,想放鬆,自家沙發一臥,泡壺紅茶在旁保溫stand by(還有一套很假掰的杯盤組),拿本好書細讀,恍惚間脫離現實與困擾。讀累將書頁擱置一旁小寐片刻,時間很奢侈的一閃而過。何必ㄧ定得外出,點上盤茶飲才能算數。

直到某次無預警地踏入這樣的空間,才終於改觀。

再一兩個小時就要休息的時刻,少了喧囂的人潮,多了店家隨選的音樂,即將休息的悠閒感與個人獨享的空間。服務生先是送上水杯菜單,隨著點餐上餐完,直到結賬離開前,彼此再無交談的必要。而店員自得的或杵在吧檯後擦拭檯面,或閒坐在店外抽菸、角落客席的休息,都只是加重即將到來的休息氛圍。就連偶爾探頭外帶的訪客,突來的吵雜也只是深刻前後的寧靜。於是聽音樂放空喝現磨的咖啡,襯上不膩的起司蛋糕,翻著得在寧靜才能閱讀的書,或是整理先前紛陳的思緒感受。

咖啡館裡讓人似乎在獨處的同時,仍與四周維持似有若無的關聯。約一個小時的鬆懈,充電後又能回到固定的人生現實,重新踏上之前的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