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906.jpg
http://www.apresort.com.tw/index.php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銀光巷21-2號
TEL:( 02 ) 2898-3088

選擇亞太的原因是:他在北投、有免費接駁車接送、裸湯。原有的另一個條件:露天,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太難達成(只查到穿泳衣的公立露天溫泉)。退而求其次在其他條件符合下選擇了亞太。而實際泡湯後,發現大眾池四周雖有高聳的檜木圍牆,但還是露出了半邊天。儘管上週日雲層很厚,坐在溫泉畔眺望遠方也算視野不差。

亞太會館在新北投(出站左手邊)與北投(出站右手邊)各有接駁車,固定時間發車。北投為每50分,新北投則是每整點,從早上9:50到晚上10點都能前往;回程則是每40分,從早上9:40到晚上10:40都可搭乘,渝時不候。

大眾池分男女兩湯,因地理位置的設計,我想男女湯並不會互換。假日(六日)時段,一人500元可泡3小時,平日打九折外,還延長時限到4小時。時間內除了溫泉區,另有書報區、靜養室(只能穿浴衣時進入)可供客人使用。但超過時間就得轉往大廳,否則會有逾時費得繳。因為我的確在時間內離開,所以不清楚時間管控是否有在落實,但牆上有貼清楚告示,就別以身試法了。
照片 902.jpg

在溫泉區的櫃檯繳費後,服務人員會給你淺托盤,上有浴衣,中毛巾兩條(若是泡湯屋則有大毛巾)與拖鞋、鑰匙。在此處請脫鞋交給服務人員保管,到離場前都是穿拖鞋在溫泉區行走,很輕鬆。除此之外,還有一張單據列印你的進場時間與離場時間。之後轉往一旁的樓梯,上2樓會另有服務人員與你接洽,並收走單據。

在這裡不得不大推,亞太的人員服務品質落差不會太大,從接駁車的司機到櫃檯與溫泉區人員,都算有禮。尤其是一開始接洽的櫃檯人員,看得出來經驗老到(年齡也比較大),先詢問有無來過,再開始說明這裡泡湯的方式,很推~可惜後來另有客人,換另一位較年輕的櫃檯人員,就顯得冷漠多了。不過整體而言,服務人員的素質還是不錯。就不知道人多時會是如何的風貌。
照片 912.jpg

上2樓後,先進更衣室換上浴衣,除了浴衣、拖鞋、鑰匙,其他東西都鎖在置物櫃裏,輕鬆泡湯去~(其實可以帶毛巾進溫泉,但我沒帶。)走出戶外,一轉彎就是稍微有些攀升的階梯,先遇到的就是男湯,相隔不遠處則是女湯。也因這樣的位置設計,要是男女湯互換,女湯前屢屢有男客經過,會不太安心,所以永遠不知道岩湯是啥風貌。

掀開布幕進入女湯,先進到脫衣室,請在這裡把浴衣與拖鞋放在竹籃裡,除了頭髮有浴帽包著,接下來的大眾池就是裸湯啦~先在一旁將身子洗淨,再入浴。主要的溫泉區是46度,一旁有水柱區可沖打(力道不會太大)身體,按一次可啟動五分鐘。另一側則有冷水區與按摩池,按摩池同樣是按一次啟動五分鐘,水溫則比體溫略高幾度。

空間不算大,又因安全性,四周有檜牆包圍,不知道人多吵雜時會不會有壓迫感,討厭人多的話,周日晚上7點是個不錯的選擇。大多的溫泉區設施都是以三為單位:三個沖打水柱、三個按摩躺區、三間室內沖洗室(溫泉旁的則較多),可以合理擔心人多時,大概只能單純窩在溫泉區泡湯。

泡完一次冷熱交替後,就覺得皮膚變光滑了~溫泉區的泡湯高度可依個人需要為足浴(整個小腿)、半身浴(心臟以下)到全身。一旁也有泡湯須知給客人參考。看著溫泉水面的熱氣裊裊上升,感覺好極了。

更衣室除了基本設備外,另有棉花棒、化妝棉與身體乳液。一時失察沒帶到臉部的保養品。還好,剛泡完湯皮膚狀況好得很,把水分吸乾,也沒乾燥脫皮一路保持到回家,十分意外。
照片 903.jpg

因為換完衣服才發現有限穿浴衣進入的靜養室,所以只有遠觀,並未實際進入。靜養室是較高的褟褟米空間,雖然男女有別,但一來浴衣材質有些薄,容易鬆開;二來男女室僅用拉門隔開(遠望得之,也許是我誤判),這又是開放空間。呃,就算我仍穿浴衣,不知我是否的確能放鬆的待在裡面。這疑問,大概得再訪才能得知。

還好,穿著衣服仍有書報區可進入。但不是躺椅區有些可惜,雖然空間設計著重在放鬆,但一般的椅子,得老老實實坐著,就失去放鬆的功能。可能比較屬於男女朋友等待彼此的等待區吧。
照片 895.jpg

趁等待接駁巴士的空檔(因為更衣室的掛鐘時間比較慢,等我換完衣服看手機才發現,但已經過了發車時間,只好等下一梯),附近有個小巧的日式庭園,稍微拍了些照片,在門口處的等候區坐著等接駁巴士到來,再從士林捷運站搭捷運回家。台北溫泉半日游,在捷運與飯店巴士的接駁下,挺方便的。也就此把亞太放入泡湯的口袋名單中,但得小心避開人多尖峰。
照片 931.jpg

以上,能連休兩日又不用跟一般人擠平日上班就有這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