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沒人發現我這個月的慘狀。似乎從228紀念日之後(國難日出外玩樂的報應?),生活再沒一絲娛樂,連個電影心得都耗盡七天才終於寫完。整個三月不順至今,而本月才過一半。
 
  令人不由得懷念起整個一二月桃花滿天飛的狀況,雖然是濫桃花,雖然對象不盡美好,但心思不用花在生活工作瑣事上,現在想想倍覺美好,卻恍如隔世。
 
  有人奉承笑鬧時間過得極快。直到三月出現,一切好景不常。先是奮力剷除桃花,接著發現有好感的對象只打算玩玩,不認真經營感情對現在的我是個奢侈品,無法奉陪。
 
  年後想著該不該返家照顧二老,才舉棋不定無法抉擇,原本工作上挺我的主管,在二月底火速離職,加上另一好人前輩,本部門除回頭五年經驗主管,其餘三人全是半年經驗的菜鳥。外加剛入部門卻與我搭檔的新人一名,兩人合力挑起從前三人負責的工作時段與工作內容。整個三月格外難捱。
 
  此外,公司生態與個人態度也格格不入。在這個加班最大、動作慢無罪的染缸中,拼命把事情做完,準時回家不會有人讚美(相反會招致惡評,怎麼不幫幫其他沒做完的同事?),加薪更輪不到自己頭上,把自己做事步調放慢才是上策。不想沉淪其中,養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惡習,不趁此時走更待何時?
 
  卻在友人勸說下,略有遲疑...四月底,這是最後期限。到哪時,沒工作還是得毅然離職,繼續待在這,不是同樣腐敗,就是精神自虐。
 
  賺錢不易,但正當活著更不容易。
 
  所以明天去告知離職,原訂的四月日本行只怕得先擱著了。抱歉~
 
  結果新人出乎意料被帶起~才一個禮拜時間,表現極度搶眼。讓人放心不少,卻也隱隱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